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武汉全城欢腾万人参加定向挑战赛

2018-10-29 15:12:56|来源:武汉晚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展现办好军运会的信心与热忱 武汉全城欢腾万人参加定向挑战赛

(文末有摘要)【运动武汉 活力江城】【最新消息-文字列表】武汉全城欢腾万人参加定向挑战赛

武昌首义文化广场,2018武汉城市定向赛主会场,参赛选手集结后出发记者苗剑 摄

(文末有摘要)【运动武汉 活力江城】【最新消息-文字列表】武汉全城欢腾万人参加定向挑战赛

参赛选手前往各个卡点参加趣味活动记者苗剑 摄

(文末有摘要)【运动武汉 活力江城】【最新消息-文字列表】武汉全城欢腾万人参加定向挑战赛

10号线的冠军赛后合影记者李勇 摄

  “与军运同行·和健康为伴”,武汉市各界群众庆祝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城市定向赛总决赛27日举行,由全市各部门、中央驻汉机关和驻汉部队官兵,军运工程建设者,各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军运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组成的10000名热情的参赛者,通过城市定向赛这种特别的户外运动形式,表达武汉人民喜迎军运会的热情,展示同心协力办好军运会的坚定信心。

  明年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圣火将在武汉点燃,世界各地的军体健儿将在武汉相聚,进行27个项目的比拼。

  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大型庆祝活动之一,城市定向赛总决赛在4个城区设有4大会场,20条线路,100个地标打卡点。城市定向挑战赛作为一项通过徒步、跑步等行进方式丈量城市的户外运动赛事,所体现的“协作、友谊、卓越、健康”理念,与世界军运会“体育传友谊”的宗旨契合。比赛当日,10000名参赛选手身着军事迷彩服,五人一队,欢快地奔走在城市大街小巷,挑战各自的任务,为军运助力。

  此次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融入武汉红色记忆、武汉网红赛道等特色,设计20条线路,100个点标打卡地。让市民充分感受武汉城市美景,用行动向军运会致敬。(武汉晚报记者李勇 邱晨)

  定向赛点标串联“红色江岸” 路欢笑做任务又涨知识

  拥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八七会议会址、八路军办事处旧址、新四军军部旧址等红色遗迹的武汉市江岸区,“红色文化”氛围浓厚。本届定向赛江岸分会场,不少点标分布在该区大街小巷的红色遗迹中。

  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大门口,记者碰到了由武汉血液中心的志愿者们组成的参赛队“热血铸军魂”。“八七会议是哪一年举行的?”“1927年!”面对从裁判员手中随机抽取的三个问题,队长雷先生和队员们迅速而准确地做答,顺利地领到了下一个点标任务指示。

  雷先生说,“做任务的同时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很有意义。”

  知识问答的环节,还出现在12号线武汉美术馆的点标任务中。

  在这里,参赛选手将面临军运会知识的大考问。他们需要通过关注“长江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输入“军运会”,获取此站任务后,将答案输入后台。

  “其实问题并不难,我们的题目是:明年在武汉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第几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当然是第七届啊。”参赛选手小孙是武汉某高校的大二学生,她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军运会的宣传很多,自己耳濡目染也了解到不少知识。(武汉晚报记者邱晨)

  “热血团队”助力军运会 550多名献血志愿者参加定向赛

  由武汉血液中心组织的550多名献血志愿者组成的“热血团队”成为定向赛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作为本次军运会唯一的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保障单位,武汉血液中心采取了特别的方式迎接军运会的到来,从筹委会积极争取定向赛参赛名额,并通过微信、电话邀请无偿献血者组建“热血团队”参加此次活动,共有2000多人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后有550多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了27日的定向赛。

  献血者代表宗晓斌表示,军运会是武汉市举办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国际赛事,110个国家万余名运动员云集武汉,社会各界都在为军运会做着准备工作,“在血液保障上我们无偿献血者也要为军运会出把力,这次军运会外籍运动员比较多,欧美国家Rh阴性血的比例可以达到10%左右,汉族人口中这种血型只占千分之三的比例,俗称‘熊猫血’,所以在参赛的献血者当中,还有30位来自‘武汉市稀有血型互助会’的成员,我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军运会的到来。”(武汉晚报记者邱晨 通讯员张智)

  定向赛冠军都是跑出来的

  1小时34分钟,这是定向赛2号线冠军“克拉斯梅特”队的成绩,队长谌凤仪笑着说:“别看我们是一支年过半百的队伍,但是跑起来一点也不输年轻人。”

  谌队长介绍,队里五人都是1981级的一冶一中同学,从去年6月份才开始玩城市定向,觉得特别有意思。说起洋气十足的队名,她解释道:“其实这是‘classmate'的直译名,也就是同学队。”

  从2017年没有拿到任何成绩,到今年的青山站的亚军、汉南站的第九名,直到这次总决赛上一举夺冠,谌凤仪揭秘道,我们队伍首先重在身体素质的锻炼,每周总会抽三四天,在青山江滩跑上近十公里。“这不,我今年还有幸中签了汉马的迷你马拉松,要知道,参加定向之前,我连一公里都坚持不下来的。”

  8号线冠军“花儿与少年”则是由五名湖北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组成,队长许白洁说:“我们就是冲着拿奖来的”,她还透露,队伍中有专门学习定向的师兄和参加过一两次定向赛的同学,所以这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武汉晚报记者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