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湖北“红”与“黑”香飘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2018-10-23 11:15:35|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葛宁远

  原标题:湖北“红”与“黑”香飘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客来敬茶 茶香隽永

湖北“红”与“黑”香飘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陆羽有云:“茶者,南方之嘉木也。”茶,源于中国、兴于中国,2000多年前,中国茶沿着古代丝绸之路走出国门,便以其独特的魅力赢得了世界人民的青睐,与丝绸、瓷器等被认为是共结和平、友谊、合作的纽带。

  今天,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茶叶再次成为中国与世界人民相知相交的重要媒介,成为中国与世界经济文化和谐共生的友好见证。

  蓬勃发展的中国茶产业,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湖北省茶业集团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自成立以来组织旗下茶企频频亮相国际舞台,更多世界友人认识到、品尝到历史悠久、品质上乘的中国茶。“让世界爱上中国茶”,这是中国茶业发展的世纪梦想,也是湖北省茶业集团不断为之努力的目标。

湖北“红”与“黑”香飘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相聚东湖之畔 同饮一杯中国茶

  10月19日,由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年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企业对接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近100个国家的2500余名中外嘉宾抵汉。

  湖北省茶业集团旗下的名优茶产品“宜红”红茶、青/米砖茶,为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代表呈上了一道“舌尖上的湖北”。在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欢迎晚宴设立的非遗展示区,一道道沏好的“宜红”红茶与“川”字青砖茶,吸引了国内外代表的驻足品饮。

  一“红”一“黑”独有的醇美滋味,使其超越了饮食与文化的差异,成为现场有口皆碑的人气饮品。18日晚,意大利代表团和马来西亚代表团到访了湖北省茶业集团旗下宜红茶业的广苑门店,咸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业伟与省茶业集团副总经理金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适时,恰逢宜红门店茶艺师现场泡制,代表团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茶艺师的冲泡茶艺,询问了红茶与黑茶的制作工艺和泡制方法。精湛的表演和甘醇的茶香,点燃了代表团们对中国茶及其文化的向往之情。

湖北“红”与“黑”香飘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10月19日晚,湖北省茶业集团接待了法国与突尼斯代表团,并举办了一场温馨欢乐的“中国茶话会”来欢迎代表团一行。代表团一行参观、品尝了店内多款产品,还主动尝试动手泡茶,气氛非常的放松惬意。临走时纷纷表示非常欢迎湖北省茶业集团把产品带到他们的国家销售,让更多民众有机会接触到中国茶。

  本次活动间隙,大会组委会分批次安排各国与会代表参观黄鹤楼景区,湖北省茶业集团作为景区商业街中的一家展示湖北文化特色门店,特别呈现。“没想到这么多国家的友人喜欢我们的茶”,据湖北省茶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几日该店门庭若市,不少经过的与会代表们进店品茗,并拍照留念。

湖北“红”与“黑”香飘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

  走上世界舞台 中国茶香飘全球

  盛会圆满落幕,世界友人在汉端起一“红”一“黑”两杯茶,将被记录在湖北对外开放的历史光影时刻里。茶,是属于世界的,一杯甘香醇厚的茶汤,凝聚着一段绵延千年、惠泽各方的文明佳话。

  湖北省茶业集团负责人介绍,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省茶业集团以“宜红”红茶、“川”字青砖茶、优质绿茶等特色茶为主要产品,全力实施品牌战略,挖掘历史文化,全方位宣传“宜红”“川”“汉口茶厂”等全国知名历史品牌,以品牌为引领,将优质茶叶推向全国,推向海外。

  就在不久之前,“红”与“黑”跻身世界舞台,收获了一致好评。2018年7月12日,湖北省茶业集团旗下“川”字牌青/米砖茶、宜红茶作为湖北特色的茶叶品牌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贸易产品,参加了“新时代的中国:湖北,从长江走向世界”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动。

  在外交部蓝色大厅,中外嘉宾热情交流互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切尔诺索夫·亚历山大拿起展台上一块专供俄罗斯的川字大青砖和米砖仔细端详,他说:“我知道川字牌砖茶,很好喝,俄罗斯市场上有川字砖茶,但我认为份额还是不够多,希望更多这样高品质的砖茶进入俄罗斯市场。”

  当世界拥有了开放与合作,距离不再遥远。湖北省茶业集团旗下“红”与“黑”的世界之路,正在脚下。唯有创响一批有全球竞争力的茶叶品牌,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茶产业发展之路,张开怀抱,与世界相拥,再度复兴中国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