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我们正在军运会筹备一线运筹奔忙

2018-10-19 16:21:28|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与军运同行】【志愿服务】我们正在军运会筹备一线运筹奔忙

17日,记者探访八号线在建省博站(暂定)施工现场,地面大型机械不停运作,地下工人们抓紧时间固定钢筋 记者胡冬冬 摄

  “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全面进入攻坚决战阶段”——18日,简短又务实的湖北省迎军运会工作动员大会上,军运会筹备工作的冲锋号吹响。会后,长江日报记者兵分二十路,探访武汉市筹备工作现场,全市上下正争分夺秒、凝心聚力,为向世界呈现一届最精彩的军运会而全力拼搏。

  工作人员忙起来一路小跑

  地点: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大楼

  走进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大楼,405房间里,谢小平正在和同事们商谈。倒计时一周年,军运会脚步日益临近,谢小平和同事们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他说:“别人说我们执委会的工作人员完全停不下来。有时候只想着赶紧把手头一件重要事情协调完,完全察觉不到自己是在一路小跑!”

  本月8日起,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官员相继来武汉考察,这是对各项目竞赛委员会筹备工作的一次实战性检验。作为竞赛部竞赛器材处负责人,谢小平这段时间处于马不停蹄的状态:跟各项目负责人对接,以期尽快确定竞赛器材清单。

  谢小平介绍:“军运会27个大项、39个项目竞赛委员会、52个场馆,专项器材、辅助器材、通用器材,都要一一对接,既不能多,也绝对不能少,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

  谢小平有几十年竞赛工作经验。去年5月作为首批人员进入军运会执委会。他坦言,这次参与军运会的办赛工作是最具挑战性的,方案做了一遍又一遍,力求把工作做细做精,最终做到所有器材预计与实际需求相差无几的程度。

  再过365天,武汉军运会就要开幕。谢小平说:“我最想说的就是,希望各国运动员都能够安全顺利完赛,取得理想的成绩。”

  地上地下,15个工作面同时施工

  地点:光谷广场综合体施工现场

【与军运同行】【志愿服务】我们正在军运会筹备一线运筹奔忙

17日,记者探访八号线在建省博站(暂定)施工现场,地面大型机械不停运作,地下工人们抓紧时间固定钢筋 记者胡冬冬 摄

  武汉军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在地铁建设工地,建设者们正争分夺秒,高标准施工。

  地铁8号线二期的省博物馆站、街道口站、马房山站,均位于军运会期间的重点线路上。为保障在会前把因地铁施工而占用的道路还路于民,武汉地铁对这些车站的修建采用各种高效施工方案。

  光谷广场综合体含3条地铁和2条市政公路隧道工程施工量。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地上地下有15个作业面在同时施工。“整个6万多平方米的工地上,有700多名工人,50多台大型工程设备在工作。”工程师胡凯旋指了指身后的工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光谷广场综合体是明年军运会的亮点片区。为了保障在军运会之前“真正点亮”,胡凯旋和同事们对多项工程设计方案进行了优化。为了节约工期,优化方案将便道建设和永久性马路建设相结合,修建一条“一次性成型”的道路——前期作为施工便道,后期就成了还路于民的永久性道路。这一优化方案,运用到综合体周边3公里长、10米宽的道路施工上,可以节约工期至少2个月。

  时间上争分夺秒了,质量上不打折扣,要求就更高了。为了保障道路质量精细度,这项工程的管理人员由3名增加到了7名。按照道路施工规范要求,为保障道路的压实度,每1000平方米的道路要求选取2个检测点,但胡凯旋和同事们要求测4个点,做到精益求精。

  “军运会是大事,地铁建设是大事。参与到这两件大事中来,对我个人而言是辛苦的,更是自豪的。试想明年军运会期间,世界各国的客人来到光谷广场综合体,一定会感叹这里交通的便利、建筑的宏伟,而这些都有我的一份付出!”胡凯旋说。

  (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 李勇 郭佳 贺方程 王谦 黄师师 黄琪 董晓勋 谭德磊 龙京 史强 见习记者金晨 曹欣怡  通讯员 祝丽芳 刘培 朱素芳 李浩 黄威 李涛 杜微波 刘雄 李晓静 叶向东 江萌  王桂苹 常敏 袁永华 统筹:记者 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