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最强施工最优工艺最严质监 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

2018-10-18 16:21:35|来源:长江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 最强施工最优工艺最严质监 给世界一个最赞的军运会 探访光谷7场馆  

  场馆建设是军运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东湖高新区内所有涉及军运会项目都组织了最强的施工队伍,采用最优的工艺,实行最严的质量监管,打造建筑精品工程。

  截至目前,该区负责的7个比赛场馆中,具备办赛条件阶段项目共2个,即驿山高尔夫球场和光谷国际网球中心;装修装饰阶段项目共2个,即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体育馆和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项目2个,即军事五项场地,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即将开工阶段项目1个,即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升级改造。

  军事五项场地

  500米障碍跑场地基础已完成

  关键词:最精彩、最艰苦、最残酷项目

  陆军军事五项是国际军体理事会中最精彩、最艰苦、最锻炼军人素质的项目,而军运会中的该项比赛,就放在光谷,项目地点位于光谷三路以西、群英路以北,毗邻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及光谷三路湿地公园。建设内容包括1座300米射击场、1片500米障碍跑场地、12片投弹赛场地、两条4公里越野跑道。

  赛后,比赛场地将升级改造为军事主题的运动公园,对市民开放。

  目前,该比赛场地的射击馆西侧不受高压影响的区域,二层结构浇筑完成;射击场挡弹梁安装完成50%,挡弹墙完成,粉刷及涂料完成50%;障碍跑铺装区铺装完成,其余均为成品安装;附属设施如投弹区铺装区垫层浇筑完成,强弱电主管网预埋完成,检查井砌筑完成70%。

  为高规格建设该场地,光谷除讲求速度外,更追求精度,以运动场跑道为例,铺设完成后,跑道的平整度和厚度等指标,都要用专业的厚度计等反复测量,以达到国际田联标准“在气温10℃至40℃之间,场地因温度变化造成的变形程度不能超过1.88毫米”。

  奥体5000座综合馆

  场馆1-4层初装修基本完成

  关键词:男子体操比赛场

  5000座综合性体育馆是奥体中心总体规划和光谷国际网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为2019年第七届军运会的比赛场馆,总建筑面积37853㎡,座位数5039个。该馆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高新三路。该馆为军运会男子体操比赛场。男子体操是我省体育强项,奥运冠军众多,届时观众可一饱眼福。场馆和周围奥体中心、武网赛场,形成湖北省史上最大规模、最为现代的综合性体育场馆设施。该馆赛后可承办其他赛事,同时也对市民开放,承办大众体育赛事及培训。

  截至目前,已完成金属屋面施工,立面幕墙完成90%,一层玻璃幕墙完成90%。场馆内1-3层主要管道安装完成。风管机及各系统穿线施工完成60%。场馆1-4层初装修基本完成,1-3层各房间内装饰、热身馆、比赛大厅精装修正在施工。环形车道基层混凝土完成,停车场区域道路混凝土基层已完成浇筑,正在进行铺砖。

  军械士官学校体育馆

  看台钢网架进场组装

  关键词:游泳场增加移动观众席

  作为陆军唯一承担军运会比赛项目的单位,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体育馆与所在的东湖高新区合作,在校内改建障碍游泳场和部分越野跑赛道,构建稳定高效的网络基础环境和安保系统。项目建设会将现有游泳池周边加高0.3米及加固,增加移动观众席。越野跑则是铺设沥青路面、草地、砂石路面,完善比赛配套功能用房。在起终点设置可以容纳2000名观众的区域,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各国军人的雄风英姿。该校各项场馆建设和改造项目将在2018年11月全部完工。

  目前,该馆障碍游泳和越野跑项目配套改造工程:1、综合管沟给水管安装完成至精武路;2、弱电管井盖安装完成90%;3、越野跑跑道基层处理、部分验收完成(无综合管沟部分);4、看台钢网架进场组装;5、看台大理石铺贴、看台下储存间、厕所水电、土建同步进行;6、军体馆网架油漆施工完毕;7、各钢制门、木门、卫生洁具等样品确认完成。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

  本月进场施工

  关键词:主要承担摔跤项目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位于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117号,设观众席位1513座,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摔跤项目比赛,同时是军运会篮球比赛备选场馆。

  目前,已完成军体会场馆改造施工招标、监理招标等工作,施工总包单位已进场做开工前准备工作。同时,该校目前正在根据东湖高新供电部门要求,积极修订军体会场馆供电设计方案,待方案确定后,进入施工报建平台。

  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

  工地已打围

  关键词:主要承担女子篮球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主要承担武汉军运会篮球(女子)项目比赛。

  光谷体育馆室内相关设备设施搬迁完毕。维修单位人员已进驻场地,所有公共走道区域及各功能房其他设备设施的拆除(石膏板已拆除)。工地已打围。

  驿山高尔夫球场

  华中唯一国际高球赛事之地

  关键词:高尔夫球比赛

  驿山高尔夫球场,位于武汉市东郊最高峰的马驿山,将承担此次军运会高尔夫球比赛。该场地同时也是华中首座国际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

  目前,正在进行球车道提升改造,国内十佳俱乐部设计公司还将为该场地进行景观提升设计。

  光谷国际网球中心

  主体场馆已投入使用

  关键词:网球比赛

  位于武汉光谷二妃山下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将借力2019年军运会在武汉举办的契机,打造成一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为东湖高新区乃至武汉市体育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目前,主体场馆已完工投入使用,信息化和安保升级方案已通过执委会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