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豆蔻女生欲随网友远行 登车前湖北建始民警紧急“喊停”

2018-10-01 19:28: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陈梦楠

豆蔻女生欲随网友远行 登车前湖北建始民警紧急“喊停”

民警耐心地劝导家长要正确处理孩子的成长问题(杨健 摄)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杨梦蝶 通讯员曾志强 张韬):小女孩在客运站乘车远行,身边既无亲人陪伴,也未携带任何行李,只有一名外省男孩同行,并且举止十分怪异,登车前半小时,民警及时赶到紧急“喊停”。9月30日,湖北建始县公安局民警快速反应,及时阻止一名欲离家出走的14岁少女。

  9月30日上午10点,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公安局高坪派出所接到高坪镇客运站工作人员报警称,站内有一名小姑娘准备与一名外地男孩乘车前往深圳,举止令人感到奇怪,怀疑是离家出走。接警后,正在客运站附近开展国庆节前治安巡逻的民警立即前去了解情况。

  民警赶到客运站候车厅内,发现一名女生和一名男生正在候车,立即上前询问,刚开始两人并不配合,经耐心引导方才开口说话。民警了解得知,小女孩名叫双双(化名),今年14岁,建始县长梁镇人,现为某高中在读学生;男孩系广西南宁籍黄某,今年16岁,与双双是网友,两人已购买当天中午12时发往深圳的长途车票,登车时间为11时40分。

  因见准备远行的小双双身上除一部手机外,再没有其他随身物品,民警便仔细打听她的出行目的,小双双声称,她准备去探望在福建务工的父亲,之所以购买去深圳的车票,是想先随网友黄某到深圳玩耍几天,并十分肯定地表示已得到父母的应允。

  “她的家在长梁镇,就读学校也不在高坪镇,却要绕道乘车,这里面肯定有隐情!”民警察言观色,判断双双一定在撒谎,果断为二人退票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为了查明实情,民警立即多方联系并拨通了女孩母亲李女士的电话,得知她正在心急如焚地四处寻找女儿的下落。

  直到此时,小双双才慢慢地向民警吐露了实情。原来,小双双生活在一个离异家庭,现随母亲、继父一起生活。由于母亲忙于照顾弟弟,双双感到妈妈对自己的关心越来越少,母女感情不再亲近如初,在缺少家庭亲情的情况下,青葱少女逐渐开始向网络寻求关注和温暖,两年多来,她一直与网友黄某保持密切联系。

  大约10余天以前,学校老师向李女士反映,小女孩在学校出现了严重的厌学情绪,她便将女儿接回家边休息边劝说。通过分析,李女士简单地认为双双厌学的原因是频繁上网所致,于是责令她不得再使用手机,内心对父母的教育方式十分逆反的双双却不以为然,仍然在暗中与黄某保持联系。

  得知双双有辍学的想法后,黄某非但不劝阻,反而积极赞同。9月20日,黄某乘车从广西南宁千里迢迢来到建始,于次日与双双见面。受了网友的蛊惑,年少无知的少女开始盲目地憧憬着外面世界的美好,决定辍学离家到大城市见见世面。9月30日凌晨4时许,双双趁家人熟睡之机偷偷离家出走,与黄某辗转来到高坪镇乘车,以此躲避家人的追踪,所幸被民警及时制止。

  下午1时许,李女士和丈夫等几位亲人在高坪派出所见到了双双,内心焦急的李女士既心疼又生气,一见面就开始责备孩子不懂事,本就对她有意见的双双说什么也不肯离开派出所,场面陷入僵局。民警见状,当即提醒李女士一定要汲取教训、改进教育方式,“要理解青春期少女的心思,切忌简单粗暴地对待孩子的成长问题”,随后又和颜悦色地开导双双,给她讲未成年人特别是女孩盲目轻信网友、独自离家出走的危险性,让她懂得“只有父母才是真正关心、疼爱自己的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劝解,双双与父母和解,并一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