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三项增值税新政实施5个月 武汉减税降负助推制造业发展

2018-09-29 11:27:24|来源:人民网|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2018年5月1日,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局第一时间通知了我们,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当天审理当天退税,第一批1.86亿元留抵退税已经退到企业账户,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在9月28日武汉市税务局召开的纳税人座谈会上,全国最大芯片自主知识产权企业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文刚,对这项增值税新政策给予了肯定。

  2018年5月1日,国务院出台三项增值税减税措施,主要是将制造业等行业的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认定一般纳税人的标准,统一提升为500万元,并允许部分符合条件的一般纳税人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及电网企业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这三项政策受惠面非常广,几乎涉及所有缴纳增值税的企业。”武汉市税务局局长孟军表示,“从5月实施至今,纳税人减税31亿元;预计全年将减税超过40亿元。”

  其中,退还部分行业纳税人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对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实现技术装备升级,提升制造业现代化水平意义重大。目前,武汉市共有137户企业享受了留抵退税新政,现已分两批为企业办理了退税手续,16.58亿元退税款已到企业账户。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由于退税金额大,湖北省、武汉市税务局特事特办,多次调研摸底,上门宣传辅导,为其量身定制了退税方案,确保了退税数据准确、资料完整、及时办理。

  “税务部门在规定时间内,为我们整个集团办理了12.2亿元的退税,其中武汉市税务局办理退税4亿元。”该公司财务会计部部长高国林说。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东风公司正启动导入全新一代风神AX7,在汽车新能源、智能化、共享化方面提升竞争力。

  2018年刚刚在深交所上市的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享受的税收优惠助其发展成行业“领头羊”,除高新技术企业等所得税减免外,2018年刚刚实行的增值税税率下调,也为企业发展助了一把力。

  税率下调一个点,带来的改变却远不止一点。公司财务会计胡文朏算了一笔账:“2017年,公司缴纳税款5600多万元;今年税率下降后,预计减税332万元,减下来的税款准备引进更多高层次的专业人才,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截至9月底,武汉市增值税税率调整共涉及纳税人42738户,减税14.43亿元。预计全年将减税近20亿元。

  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转一般纳税人的标准提升到500万元,并统一了原工业企业年销售额50万、商业企业80万元的双重标准,允许一定时期的一般纳税人自愿转回小规模纳税人。“此举不仅为更多难以取得进项抵扣的中小企业直接降低了税负,更让一部分纳税人有了‘身份’自由选择权。”孟军表示。

  不少中小企业为这项“量身打造”的政策叫好,武汉群易接商贸有限公司是专门给周边的几个中小学定点提供食堂用具、蔬菜肉禽和干货调料。“由于进货大多是农产品,难以取得进项发票,且学校也不需要我们提供专票,勉强成为一般纳税人,确实有些吃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蔡苗说。

  得知可以转为小规模纳税人后,蔡苗立即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理了转登记手续,并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条微信,标题就是“这个税务大礼包好”。

  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有4300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登记,减税1.5亿元,预计2018年内将减税4.15亿元,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的税收负担。(魏俊 吴琼 叶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