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2018-09-04 11:07:52|来源:湖北日报|编辑:苏喜茹|责编:赵佳雯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襄阳唐城秋色

  襄阳市地处湖北省西北部、汉水中游,是湖北省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国家“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正在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重要绿色增长极。襄阳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全国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全国综治“长安杯”等国家级名片。

  襄阳正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战略布局,踏上“一极两中心”新征程,力争早日跻身全国城市50强之列。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襄阳·好风日”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7日晚在草庐剧场举行。目前,文化旅游节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活动多、档次高、规模大、持续时间长。1+7+N的活动从空中到陆地再到水域精彩纷呈,从线上文化旅游节到线下购物狂欢节互动体验不断,既高大上又接地气,是一次“文化旅游的盛会,襄阳人民的节日”。

  一是突出特色,让浓烈的“襄阳味”贯穿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始终。

  作为重头戏之一的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目前已在草庐剧场完成整台晚会的合成排练,借用襄阳的“国宝级”文物、古迹来做为每个章节的切入点,带着观众穿越千年,领略传奇襄阳城的前世今生,拉开第九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的大幕。

  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展征集作品101件,中国书协及各省文联的书法名家在现场为书法展挥毫泼墨,传承襄阳文化精髓,弘扬传统书法艺术,打造经典特色文化品牌。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襄阳站比赛更是从空中、水上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襄阳的绿水青山和古城风貌,文化+旅游+体育融入襄阳元素,散发无穷魅力。“百媒千旅看襄阳”踩线活动融入了襄阳的县市特色旅游景区、游览项目、旅游商品等重点主题元素,力求最大程度地宣传襄阳、推介襄阳,并给老百姓带来实惠。

  各县市区系列活动将浓墨重彩地突出襄阳的民间文艺特色和民风民俗,因地制宜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为八方游客端出一道道最具襄阳特色的文化、旅游大餐。

  二是全民参与,让“文化旅游的盛会,襄阳人民的节日”更深入人心。

  开幕式文艺演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和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项目都将特别邀请劳动模范、一线劳动者、创文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代表,或现场观看比赛和演出,或登上热气球参加“空中看襄阳”等体验活动,让普通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群众文化展演活动贯穿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全程,8月19日至9月22日,“诵读经典声动襄阳”展演、群众歌舞展演、群众戏曲文化展演等13场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旅游节的热情。不仅让“群众演出群众看”,还让更多的市民从“我看表演”到“我来表演”,让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群众文艺得到进一步繁荣。

  襄阳围绕旅游标准化建设,在台上台下、景区内外开展“襄阳旅游大礼包抢购”和景区门票打折活动,让广大市民及游客收到节日福利,享遇襄阳美景。

  首次启动的“云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开办云上直播间、嗨玩互动、美食美味等专题版块,以线上+线下+新媒体的全媒体方式对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购物狂欢节进行宣传推广,强化互动体验,掀起全民狂欢,让商家得实惠,市民得优惠,节日气氛更火爆!

  三是务实办节,让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既隆重热烈又朴实节俭。

  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厉行节约,控制开支,抛开繁文缛节和浮华的形式,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发展的核心需求,力求以最简洁的形式实现最充分的效果。

  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原则,以节为媒召开招商推介会,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团体深度参与各项活动,满足了活动经费需求。

  “百媒千旅看襄阳”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推介襄阳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强力推进襄阳市旅游目的地建设,还将进行文化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和旅行社引客入襄项目的现场签约。

  9月7日,第九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将正式开幕。届时,将向大家呈现襄阳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积淀,展示襄阳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一极两中心”的信心和决心。

  百媒千旅看襄阳

  “百媒千旅看襄阳”活动邀请国家、湖北省级媒体、中国著名文旅企业嘉宾走进襄阳,通过旅游推介、实地考察等活动,展示襄阳全域旅游的风采和开放共享的城市姿态。

  时间:9月7日至9月9日

  地点:南湖宾馆、各旅游景区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保康五道峡景区

  “梦回三国”大型灯会

  《三国演义》120回故事中有32回发生在襄阳。“梦回三国”大型灯会以三国文化、诸葛亮文化为主题制作灯组,再现马跃檀溪、三顾茅庐、隆中对、水淹七军等经典三国故事,呈现历史与现实交融的灯影传奇。灯会现场还组织游园活动,展现地道的襄阳文化。

  时间:9月15日至10月7日

  地点:紫贞公园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三顾茅庐灯组

  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湖北襄阳站

  热气球源起于襄阳的孔明灯,国内第一家生产热气球并获得热气球适航证的公司就落户在襄阳,目前其热气球销量占全国总销量一半以上。2018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湖北襄阳站赛事开设猎狗追兔、飞向主会场、竞速飞行等一系列科目。还将开展亮球表演、热气球飞越、系留体验、喷火游行等互动项目。襄阳空域再现诸葛传奇,千年古城绽放时代华彩。

  时间:9月22日至9月26日

  地点:诸葛亮广场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

  2018年U.I.M.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襄阳大奖赛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一项世界顶级体育赛事,它代表了水上动力艇赛事的最高水平。襄阳大奖赛依托汉江襄阳段优质的水资源,优美的自然环境,让观众尽享水世界的速度与激情。

  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支顶级赛队参赛。本次比赛将通过国际卫星进行全球转播,电视信号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央视体育频道将同步直播总决赛。

  时间:9月21日至9月23日

  地点:鱼梁洲汉江水域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

  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

  北宋书法家米芾在中国书法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襄阳米芾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书写内容以“米书孟诗诸葛文、妙笔生花颂襄阳”为主线,采取米芾书风与三国诸葛亮的文句、唐代诗人孟浩然的诗歌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中国书法名城”内涵。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等70多位书法名家创作书法作品101件,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大家沈鹏先生亲笔为本次邀请展题写展标。

  时间:9月7日至9月17日

  地点:襄阳市樊城区沿江大道2号 米公祠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襄阳米公祠

  “智圣杯”桥牌公开团体赛

  诸葛亮隐居襄阳古隆中,号称“智圣”,是智慧的象征。桥牌是高雅的智力运动项目,襄阳举办“智圣杯”桥牌公开团体赛,借助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这一平台,吸引全国桥牌爱好者来襄阳进行一场“智”与“谋”的较量。

  时间:9月20日至9月23日

  地点:襄阳市体育馆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桥牌公开团体赛

  县市区系列活动

  襄阳各县市区推出了以文化游、三国游、乡村游为中心的多条旅游精品路线。在诸葛亮文化旅游节期间,各地推出了亮点纷呈的活动,为八方游客端出一道道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大餐。

  时间:8月至10月

  地点:襄阳各县市区

  喜迎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南漳春秋寨景区

  放歌新时代——襄阳市群众文化展演

  为了引导市民广泛参与和充分融入诸葛亮文化旅游节,让更多的市民从“我看表演”到“我来表演”,襄阳广播电视台全力打造“喜迎诸葛亮文化旅游节 放歌新时代”系列群众文化展演活动。

  系列活动之“诵读经典 声动襄阳”展演

  活动时间:8月25日至9月14日

  活动地点:诸葛亮广场等地

  系列活动之群众歌舞展演

  活动时间:8月26日至9月22日

  活动地点:人民广场等地

  系列活动之戏曲文化展演

  活动时间:8月31日至9月21日

  活动地点:南湖广场等地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襄阳夜景流光溢彩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以大型情景和音舞诗画的组合表演为主要呈现手段。

  第一章《梦回三国》用大场景歌舞和声光电效果巧妙结合,再现发生在襄阳、耳熟能详的三国故事,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襄阳三国文化;

  第二章《岘山抒怀》以经典吟诵、歌舞、时空变换等表现手法展示襄阳的名人佳作和襄阳的“山”美;

  第三章《汉水流韵》再现汉水两岸商埠云集的繁荣景象,用襄阳的特色元素展现襄阳的“水”美;

  第四章《古城新风》使用更多科技元素,展示襄阳绿色发展新成就,记录魅力古城的精彩蝶变。

  时间:9月7日20:00  

  地点:古隆中景区草庐剧场

第九届襄阳诸葛亮文化旅游节9月7日开幕

图为:古隆中景区草庐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