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导航_fororder_广告1
荆楚大地
新闻热线:027-88153686
长江入湖北第一关的“疫”线守门员战疫赛道上有一种汉马版的暖心服务物业小哥骑单车给居民运套餐 100多斤猪肉挂满车把隔离点内中风老伴得到悉心照顾 七旬老人“实名”视频致谢妇女节6名一线工作者讲述抗疫故事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通知要求 力争做到战“疫”和战贫两不误武汉:用爱心打通居民服务“最后100米”父亲走了 她沿着父亲的脚步踏上防疫一线湖北十堰“90后”女辅警创作漫画为战友一线战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稳岗返还5.53亿元 惠及企业10.35万家武汉:三类地点全部实现“床等人”硚口武体方舱医院“休舱”【战疫最前线】除了治疗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医护人员还做了这些暖心的事浦发银行潘卫东:加速数字化转型 促企业复工复产 保民生服务畅通江夏区方舱医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园采购10吨防护物资直飞运抵武汉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向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实施康复隔离的通告(第16号)组图:拿起儿时笔 手绘战“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江夏中医医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张定宇妻子为新冠肺炎患者献血浆两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专家:中医药全程干预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学生(中、英、法)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严格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号)209名滞留同胞乘国航包机回家武汉开发区城管队员24小时待命 每小时给道路桥梁量一次“体温”武汉见证:急难险重有我子弟兵武汉百万中小学“线上开学” 特殊典礼开启新学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职工用“五谷杂粮”作画 为武汉加油祈福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民监测体温的几个问题的答复武汉三种方式强化发热病人排查社区防控:筑牢第一防线寂静的城市 坚守的市民湖北郧西:54个宝宝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转运首批患者的车辆抵达火神山医院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汉伢》传遍大江南北武汉市定点医院病床使用情况(统计时间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对违纪违法者坚决查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集体出院17个文艺人共谱《武汉伢》《战书》如确有需要 武汉将申请进一步延长春节假期武汉市中小学从2月10日开始线上开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用渐冻的生命托起信心与希望武汉协和医院11名医护人员病毒核酸检测转阴湖北将在3天内扩大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产能禁行首日 武汉商超供应有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工 12天内交付

刘智勇:县委书记要当好“一线总指挥”

2018-04-19 16:42:56|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坤林|责编:孟慧

  郡县治,天下安。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县一级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也是干部干事创业、锻炼成长的基本功训练基地。

  县委书记是党在县域治国理政中的重要骨干力量,要以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等同志为榜样,当好“一线总指挥”,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要坚定忠诚信仰。县委书记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不利于党的话不说,不利于党的事不做,旗帜鲜明讲政治,心中有党方向明;要讲规矩、守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时刻做到管住自己、管住班子、管住亲友、管住身边人;要抓班子、带队伍,担起政治生态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身边人由“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让群众真实感受从严治党新成效。

  要锤炼过硬本领。县委书记要切实增强学习本领,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脚上有土,心中才能有谱”;增强政治领导本领,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强改革创新本领,确保改革创新方向不变、步调不乱;增强科学发展本领,权衡好“利与弊”“大与小”“远与近”的关系;增强依法执政本领,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让群众有地方讲话、有渠道解难、有领导过问;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强驾驭风险本领,保障发展的航船一往无前。

  要展现担当胸襟。“为官避事平生耻”,县委书记需要勇于担当的胸襟和能力,更需要涉险破难的担当和勇气,机遇面前不懈怠、困难面前不退缩;要突出法治担当,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平衡利益,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坚持原则担当,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培育社会正能量;要展现解难担当,把握工作主动权,做带领群众战胜困难的主心骨。

  要恪守为民情怀。县委书记作为“一线总指挥”,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决策、抓工作、办事情首要考虑人民群众利益,掌握其所思、所需、所盼,从思想和行动上亲近群众、关爱群众;要坚持群众路线,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征求意见,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生活在县里的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

  要保持容才雅量。县委书记必须要有“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要以宽阔的胸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真正实现“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宽容失败、敢于负责,给想干事、能干事的人平台,让大家能甩开膀子、放开手脚,大胆干事业。

  要加强自身建设。县委书记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带头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约谈、开展落实主体责任检查调研、履行“一岗双责”;要做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表率,自觉接受班子成员和社会群众的监督,不搞个人专权;要认真把握“亲”“清”二字,划清官商界限,做到交往有道、关系清白,推动政商关系良性发展。(文 刘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