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丹江口新港多措并举战“疫”战“贫”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4-09 17:00:08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4月8日,在丹江口市新港经济开发管理处陈家岗村凤凰山庄,新添的一座“网红”摇晃桥吸引村民纷纷驻足。现场,工作人员喊起抑扬顿挫、响亮有力的口号,村民们站在“网红”桥上随着动感的音乐一起左右摇晃,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据了解,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的凤凰山庄,除了“网红”桥,旋转木马、淘气包堡、采摘园、多肉植物园等旅游设施,及餐饮、烧烤区也配套完善,预计4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该项目流转土地30亩,15户农户以房屋、土地和人工入股,其中贫困户7户。

  在陈家港村,港鑫孵化园扶贫车间采用“公司+集体+农户”运行模式,利用出租厂房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目前有工人两百余人,带动陈家港村劳动力90人就业,人均年工资三万元。附近的味之源食品加工厂吸纳贫困户30余人就近务工。

  新港依托辖区企业多的优势,加大和用工企业对接力度,鼓励贫困户进厂务工和自主创业,80余位贫困户稳定在企业务工,贫困户人均家庭收入都在5千元以上。

  对于以务工和城郊蔬菜及小杂果、生态养殖为主的贫困户,新港为确保他们稳定增收不返贫,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农技、畜牧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物资配送,做好春耕备耕保障。目前新港已完成蔬菜青苗整地2万亩,对现有的400亩小杂果进行修剪、施肥,240亩城郊蔬菜完成育苗播种和整地工作。35户贫困户做好养殖补栏补圈,订购鸡苗4500只,生猪补栏148头。新港还通过线上线下帮助农户销售蔬菜12万斤,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蔬菜滞销问题。(文 江发权 刘卉卉)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