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打出金融抗“疫”组合拳
2020-04-08 16:39: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陶木子):在金融抗“疫”的战场上,地处疫情一线的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始终与江城人民同心战“疫”,加大信贷支持,关心企业冷暖,打通高效绿色金融通道,在保障防疫企业正常运转的同时,帮助企业陆续复工复产。

  2020年4月8日武汉重启,浦发银行武汉分行也迎来了17周岁的生日。深耕荆楚十七载,浦发银行聚焦主业,走出了一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专长,携手企业,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汇聚金融暖流 跑出抗“疫”“加速度”

  1月26日,浦发银行首批捐款2000万元驰援武汉,拉开了企业“金融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行动的序幕。

  提供“硬核”信贷政策。为全面支持湖北抗“疫”,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制定了抗击疫情应急周转资金贷款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满足抗“疫”企业的金融需求。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而导致生产经营严重受困的企业,浦发银行武汉分行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计划、给予优惠利率等方式减费让利,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已累计为湖北省医药医疗、民生保障等疫情防控企业新增授信66亿元。

  开通抗“疫”绿色通道。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快速完成调查、审批和放款,实现了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4亿元抗“疫”应急周转资金贷款1日内获批等项目,以最快速、最灵活的方式及时将“弹药”送至抗“疫”一线企业。

  信贷支持以外,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还充分通过债券承销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截至2020年一季度,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已累计发行债务融资工具50.5亿元,发行规模在湖北区域排名前列。

  加大科技赋能 线上服务不打烊

  疫情防控期间,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加大科技赋能,全力推进获客、产品、服务“线上+线下”双轨运行,全力提升服务的便捷性和可得性。

  在线服务,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在总、分行的部署下,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全体理财经理第一时间了解、梳理客户需求,主动开展在线金融服务,及时推出并积极宣传惠民政策;旗下的甜橘应用、DIET等创新工具为客户提供在线找房、按揭贷款在线申请等服务,及时为客户排忧解难。

  科技引领,优化“非接触”服务。面对市民不断上涨的物资采购需求,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持续推出抗“疫”一揽子便民服务,在线问诊、买药到家、购买消毒防护物资等全力保障,“惠买菜”活动持续开展。疫情尚未解除,银企交流会、线上厨艺大赛、保险沙龙、健康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仍在进行。

  筑牢抗“疫”防线  志愿服务显担当

  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也有武汉浦发人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的身影。

  信用运营中心党员干部武玥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多方协调、沟通,为中小企业客户罗女士办成260万元展期贷款,让客户心中的“石头”落了地。分行客户经理吴国伟每日穿梭于武汉三镇,提供免费出行服务,“90后”青年员工屈直昂自费购买、捐赠医用口罩,后湖支行零售行长钟俊与爱人一同运送捐赠医用物资……武汉浦发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和奉献。

  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分行近30名干部员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于社区“群防”一线。有的创新工作方法,将浦发研发的微信小程序在社区推广,方便居民购菜买药、登记健康情况;有的心系特殊群体,自掏腰包为社区空巢老人以及困难户免费配置爱心菜,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社区一道温暖的风景。

  整装再出发。“经济保卫战”的号角已吹响,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将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两不误,认真落实“保生产、保供应”的决策部署,用有力度、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荆楚百姓的民生福祉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