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十堰竹山挂职扶贫副县长王玲把驻地当家乡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0-03-20 18:09:51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3月18日,十堰市竹山县柳林乡洪坪村贫困户李中华家,两岁半的李倩倩脆生生地冲着来访的国家烟草专卖局扶贫干部、竹山县副县长王玲直喊“王妈妈”。挂职两年,不时走动,王玲成了倩倩口中的“王妈妈”。

  以驻地为家,王玲真心服务群众。2月29日,在柳林乡龙石坪,听说一农户买不到定期购买的药,王玲请北京朋友代为购买并快递送达。在龙石坪调研途中,碰到一位老太太准备步行去买药,她也及时联系买药并为老太太送去。几日前,听说倩倩身体不舒服,王玲开车带她去医院做检查。

  以驻地为家,王玲全力战“贫”。1月27日,王玲找到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石成强,了解蜂农的蜜蜂越冬情况,协助办理车辆通行证,保障合作社物资及时配送给蜂农,为蜜蜂春繁做好准备。她联系县里有关部门,协助返乡农民赵文平办理通行证件、及时回到住地。她还多次前往公祖村三河片区,联动摸排农户春耕备耕困难,精准施策、靶向发力。

  1月24日以来,为支援竹山战“疫”,王玲争取国家烟草专卖局支持捐款捐物总价值300余万元;连续四天打了100余通电话、发送数百条微信短消息联系到5千套医用防护服和几万只医用口罩、5吨消毒酒精;还积极联系湖南、河北、四川中烟公司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联系合作企业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病毒检测仪器等。

  2月15日,为将一批额温枪尽快带回竹山,王玲提前结束休假飞往深圳。在王玲赶到深圳后,供货商表示需排队等待。王玲一边跟进,一边请当地同学另找货源以备万一。当日23时,王玲取货验收时发现,这批额温枪中掺有存在使用隐患的耳温枪。在她坚持下,她随同供应商赶往几十公里外的仓库换货,于次日凌晨2时换好货回到酒店。王玲将500余支额温枪分拣打包装满5个大箱子,于凌晨4时赶往机场飞往西安,再坐汽车赶回竹山,随后将额温枪分发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手中。

  “筹集资金、采购物资、联系援助、关爱农户,扶贫干部王玲把驻地当家乡,让我们感受到她的爱心和担当。”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说。(文 江发权)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