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文旅      |     舆情智库
宜昌五峰助13万户茶农战“疫”战“贫”
2020-03-19 18:18: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苏喜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去,大家采茶时一定要注意间隔距离,不要聚集扎堆。”3月13日,在宜昌市五峰县长乐坪镇石桥沟村茶园,镇计生委员耐心给茶农们讲解防疫注意事项。在五峰采花乡长茂司村采花茶业收购点前,戴着口罩的茶农们拉开距离有序排队、监测体温、登记卖茶。

  五峰是省级深度贫困县,茶产业是该县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如今三月过半,怎样才能既不松防疫,又不丢产业,为脱贫攻坚开路?五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肖华给出答案:抢时间。

  “在低风险区,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保证茶叶应采尽采、应收尽收。”肖华说。3月5日,在湖北省疾控中心公布的首批全省低风险市县名单中,五峰在列。当日,湖北采花茶业公司茶园正式开园,芽茶鲜叶最高收购价达每斤120元,收购鲜叶5200余斤,支付鲜叶款55万余元。3月7日,在渔洋关镇汉马池村,为保障其带动的53户贫困户收入,仁园茶业收购鲜叶2000余斤,随后12位制茶师傅联动20台机器,制出2020年第一批约500斤干茶。连日来,五峰各地茶园相继开园,保障五峰13万户茶农有茶采、有人收、有钱赚。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五峰还出台“无接触”结算,茶厂和茶农在线完成交易。茶农卖出茶叶后会收到一张发票,茶厂限期转账支付。

  为积极支持茶产业突围,五峰县委县政府统筹联动各部门打出“组合拳”。3月5日,五峰农商行推出线上金融预约、降低贷款利率、上门对接茶企等举措,为五峰多家茶企当日发放贷款350万元。湖北采花茶业公司通过线上平台开售“爱心茶”,每售出一罐“头采春芽”向五峰县慈善总会捐赠10元定向帮扶茶农。五峰公安、消防等部门做好开园期间交通保障,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科技经信等部门围绕农资市场源头管控、市场经营主体准入制度等,确保农户便利购到放心农资。(文 江发权 杨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