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2019“三峡娃娃行——宜昌水电夏令营”开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9-07-24 17:02:11

【湖北】【CRI原创】2019“三峡娃娃行——宜昌水电夏令营”开营

2019“三峡娃娃行——宜昌水电夏令营”开营 摄影 周瑜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张雨晴 通讯员 李洋):7月23日上午,2019“三峡娃娃行——宜昌水电夏令营”在宜昌市三峡工程所在地正式开营。319名品学兼优的在校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来自三峡集团定点扶贫、对口支援、少数民族帮扶的9个帮扶区域,涉及7个省(市、区)、20个县(市、区、旗)、11个民族。这是三峡集团继2018年以来第二次在三峡坝区集中开展较大规模的“三峡娃娃行——宜昌水电夏令营”大型公益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以“相聚三峡、放飞梦想”为主题,通过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峡工程之路,带领孩子们走近三峡工程、走进三峡电站、体验三峡升船机等大国重器;通过科普水电科学知识、组织文艺演出等形式,让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的磅礴气势,亲身感受祖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亲身体验伟大时代的发展脉搏,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爱科学、爱家乡的理想信念,激励孩子们立志报国,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图片默认标题

孩子们认真了解长江相关知识 摄影 张雨晴

  来自巴林左旗三峡中水电小学的残疾儿童赵欣婷也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个特殊的孩子在现场受到了大小朋友的诸多照顾和关心。“我知道我与其他的孩子不一样,但是我和其他孩子一样有自己的读书梦。感谢帮助我实现梦想的三峡集团的叔叔阿姨们,等回去我一定要把我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我的小伙伴,告诉他们大山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美很美,鼓励他们一定要好好读书,有机会走出来看看。”赵欣婷说道。

  据了解,三峡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始终秉持为国担当、为民造福,尊重生命、敬畏自然,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诚信守正、廉洁敬业的新时代三峡集团精神,认真践行“建好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批移民”的方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以来,三峡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定点扶贫、对口支援、援疆援藏援青、川滇两省少数民族帮扶、库坝区移民帮扶等工作,不断促进水电开发与移民安稳致富、生态环境保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努力使公司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已累计无偿投入履行社会责任资金近64亿元,惠及全国31个省市的80多个区县、12个少数民族。

  在扶贫开发过程中,三峡集团始终把教育扶贫摆在优先位置,通过“扶教育之贫”和“依靠教育扶贫”两维着力,不断探索输血与造血、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精准扶贫模式,累计投入教育帮扶资金超过2.5亿元,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增强了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

三峡大坝发电机组 摄影 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_副本1

三峡大坝五级船闸 摄影 张雨晴

阅读
 
编辑:苏喜茹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