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英山县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9 19:16:59

  为高质量推进“323攻坚行动”,提升乡村医生业务能力,7月28日,英山县总医院组织开展服务能力提升村医培训班。来自全县236家村卫生院的乡村医生和11家乡镇分院分管医疗业务副院长300余人参加培训,236家村卫生室获赠价值共3万余元的电子血压计。

  “培训老师的授课很实用,对提升我们乡村医生的诊疗水平和专业服务能力帮助很大,期待有更多这样的培训。”上完培训课的英山县陶家河乡长岭岗村卫生室村医徐俊如是说。

  “感谢县总医院给我们赠送的电子血压计,以后村民测血压就更方便、更准确了。”杨柳湾镇陈家岩村卫生室村医胡时俊感激地说。

  培训课上,英山县人民医院专家结合实际案例,通过PPT视频演示对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胸痛卒中急救知识与联络机制、心血管内科常见疾病的诊疗、糖尿病及高尿酸血症的诊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预防与治疗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英山县总医院院长姜卫中表示,开展此次乡村医生培训,旨在提高全县乡村医生的整体医疗技术水平,赋能基层医疗,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推动全民健康,助力“323攻坚行动”。(文 张永良 邹方)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