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4件作品入选“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作品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2 20:45:05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国家画院、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北省美术院、湖北美术馆、湖南省画院、江西画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壮美新画卷——乡村振兴·美丽乡村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黄冈师范学院共有4件作品入选此次展览。其中,该校美术学院副教授柯希仑创作的中国画作品《党建兴村——乌云山》展出后,受到《光明日报》《湖北日报》等权威媒体和美术机构的推介,备受关注和好评。

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柯希仑作品入选三省一院大规模美术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722160101

柯希仑《党建兴村——乌云山》中国画 供图 黄冈师范学院

  柯希仑画作《党建兴村——乌云山》,是作者在黄冈市英山县乌云山村写生、采风的成果。作品以中国画工笔重彩的手法,将乌云山村的茶叶基地、有机菜基地等植入画面,以绿色为基调,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蔡增杰创作的雕塑《幸福生活》、黎际文创作的中国画《茶山新韵》、冯松涛创作的水彩画《雾云山村·蕲春》,黄冈师范学院入选的其他3件优秀作品也各有千秋、韵味十足,展现了该校美术学院蓬勃兴盛的艺术创造力、创新性,代表了近年来美术创作的风格面貌和整体水平。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分为美丽乡村、美好生活、壮美画卷三个部分,展品共257件,包括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艺等多个门类,既有省内外重要艺术家的代表性精品,也有近年涌现的鄂湘赣三省优秀中青年美术工作者作品。展览通过艺术家笔下的乡村风貌、人文景观、民生万象,讴歌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设成就,农业农村发展呈现的崭新面貌,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创作为美丽乡村提供文化滋养,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为美好生活添彩。(文 叶若兰 钟劲松)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