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20 16:16:07

  7月18日下午,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叶俊,副处长余祥华,市场与信息化处科长刘宝,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市场与信息化科科长王洋等一行人到麻城调研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筹备工作。麻城市委常委徐雄飞,副市长吴静,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斌,副局长曾省三陪同调研。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筹备工作进展顺利_fororder_图片1

调研现场 摄影 陈快

  叶俊指出,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在麻城举办,意味着此次丰收节既是农民的盛会,也是麻城的盛典。

一行人深入实地进行调研 摄影 陈快

  叶俊强调,为举办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麻城市积极筹划,布局早、行动快,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保证丰收节活动的顺利开展,叶俊提出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首先,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丰收节的重要性,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办好丰收节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座谈会现场 摄影 陈快

  其次,从思路上准确把握活动定位,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开展的群众性庆祝活动,也是农民参与、农民乐见、农民欢喜的节庆活动。

  麻城市要注重突出工作重点,着重展现党在“三农”工作中的辉煌成就,展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弘扬和传承传统农耕文化。

  最后,从保障上全力以赴,做好服务,黄冈市农业农村局要主动入局、主动入位,麻城市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注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加强节会前、中、后期的宣传工作,让广大农民参与进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徐雄飞表示,下一步麻城将会进一步争取支持、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做实细节,将本次丰收节办成农民积极参与、乐在其中的盛会。(文 余冬晴 陈快)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