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8 17:43:37

黄冈师范学院召开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508171117

黄冈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摄影 程华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程华 通讯员 刘雪健):5月7日,黄冈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黄冈师范学院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学敏,黄冈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潘国林,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黄冈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大计,共探黄冈市教师教育创新之策。

与会代表参观学校红色教育馆 摄影 程华

  2021年7月,黄冈师范学院与黄冈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黄冈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探索政府主导、高校实施、中小学(含幼儿园)深度参与的“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依托“师培基地”“基层工作站”“名师工作坊”等基础教育资源,打造黄冈教育品牌,实施省市两级“优师计划”,建立“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互动、职前教育与职后培训一体、理论教学与实践能力融能”的教师教育新体系。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阳表示,黄冈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是湖北省首批立项建设的三个省级实验区之一。实验区的建设,是构建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是架设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桥梁,是打造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将为黄冈及黄冈师范学院教师教育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学生在教学技能训练中心练习毛笔字 摄影 程华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黄冈市教育局局长何兰田说:“要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本土化教师,以问题为导向、以学校为载体、以项目为推动,建立一系列研究实践基地,让高校教师真正深入中小学中去,让高校教师的思想智慧在教育改革的大地上生根发芽,推动高等师范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促进社会进步发展。”

授牌现场 摄影 程华

  会议期间,黄冈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首批基地学校名单公布并举行授牌仪式。其中,建设“师德教育实践基地”5个、“教师基层工作站”5个、“教育研究与实践基地”50个。

学生板书作品展示墙 摄影 程华

  下一步,黄冈师范学院将与黄冈市政府、中小学校协同推进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工作向纵深发展,探索师范教育培养新模式,建立校地协同育人新机制,建立教师发展支持新体系,搭建教学资源建设新平台,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方式,打造黄冈教师教育特色,争创黄冈教师教育品牌,争取建成国家级实验区,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建设鄂东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作出教育贡献。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