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学院大二男生自学手艺为同学理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7 17:44:24

  近日,武汉商学院2020级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曾驰浩公益为学生理发,在校内引发众多关注,这名大二男生被人称为大学宿舍里的“Tony老师”。从公益为室友剪发,到全学院的学生慕名而来,曾驰浩的手艺收获大批同学点赞。曾驰浩的父母知道后,也为他感到高兴:“打心里支持他!”

宿舍里的“Tony老师” 武汉商学院大二男生自学手艺为同学理发_fororder_图片1

曾驰浩给同学理发 供图 武汉商学院

  在武汉商学院观七615寝室,曾驰浩熟练的给来自同学院的一名男生理发。抖动理发围布,迅速放到理发者身前。拿起梳子、剪刀,神情专注地开始理发,无论是夹剪、抓剪、挑剪还是削剪,曾驰浩都游刃有余。理完发,曾驰浩会立即将碎发等清理干净,时刻保持宿舍卫生环境干净整洁。

  早在初中,曾驰浩就对家里从事的美容美发行业颇感兴趣。当时的曾驰浩一有空闲时间,就前去理发店观摩,成了自家理发店里的“常客”。久而久之,曾驰浩也学会了一定的“专业技能”,牙剪、推发……曾驰浩说,理发的手艺都是自己琢磨和练出来的,最开始就是用自己的头发练习。

  “想给同学做些公益服务,让大家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曾驰浩回忆说,“为了和学习时间错开,我们创建了预约群,并且一次只为一名同学理发,每次都力争让同学们满意走出观七615寝室。”自三月中旬以来,曾驰浩始终认真对待每一次为同学理发的机会。据了解,曾驰浩已为学校数百名男生提供过理发服务。

宿舍里的“Tony老师” 武汉商学院大二男生自学手艺为同学理发_fororder_图片2

曾驰浩自备的理发工具 供图 武汉商学院

  现在,曾驰浩的宿舍理发已经小有名气,学院很多男生都曾来过观七615寝室这间小小的理发室理发。曾驰浩的微信理发预约群已有200余名粉丝,在抖音官方平台上,曾驰浩为学生理发的视频也收获了不少的点赞量。(文 詹燚)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