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地质局2021年度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开班 毛景文院士做专题讲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15 14:12:39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高钰姗 通讯员 冯鑫 钟卫东):“什么是矿产资源?如何学习和研究矿床?我国矿床学的未来发展路径是怎样的?”10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在湖北省地质局党校(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开展专题讲座,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该讲座还向全局干部职工进行在线直播。据悉,湖北省地质局2021年度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于10月12日开班,此次讲座是第三天的课程安排。

湖北省地质局2021年度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开课 院士受邀开展专题讲座_fororder_图片1

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做专题讲座 摄影 徐海东

  毛景文是我国著名的矿床地质与矿产勘查学家,现任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和中国地质大学教授,长期致力于矿床模型和成矿规律研究及找矿勘查。他曾先后出版专著11部,发表科学论文700余篇,有关成果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是众多青年干部心目中的杰出前辈和引路明灯。

  湖北省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道银在开班仪式上寄语:希望青年干部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看齐;要坚持思想破冰,善谋善作善成;要保持务实作风,唯干唯实唯先;要强化底线思维,明德修身律己,胸怀“国之大者”,争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在专题讲座上,毛景文以《矿床学(经济地质学)——准确定位、努力前行、助推实现强国梦》为题,阐述了矿产资源的定义,介绍了学习矿床学的方法,通过分析国内外大量的矿床研究事例,深入探讨了矿床学的未来发展路径。课程内容视野开阔、重点突出,前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都非常强;课后,毛景文还积极与学员互动,结合湖北地质工作的实际,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青年干部表示深受教育,深感启发,课后一定会认真消化吸收,将学习内容转化为方法论和行动力。

  讲座结束后,湖北省地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青年干部在毛景文院士学术思想引领下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主动作为、砥砺奋进,把担事干事作为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为地质事业改革攻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动力。

  据了解,来自湖北省地质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的65名优秀青年干部将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其中46名青年干部人才还将赴发达地区的地质单位,跟班学习其理念思路、务实作风、方式方法。湖北省地质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刘永生介绍说,湖北省地质局将首次把培训的部分内容安排在省外,此次培训学员学历高,培训规模大,前所未有。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