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吉祥物发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14 17:58:31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10月13日下午,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和吉祥物。“英雄湖北 活力宜昌”为主题口号,会歌为《我能 我能》,会徽和吉祥物“橙橙”同时揭晓。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吉祥物发布_fororder_图片1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张永良

  自2020年8月启动省运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吉祥物的征集活动以来,共收到有效作品2138副,其中主题口号1828条、会歌42首、会徽225副、吉祥物43副。经过多轮评审,最后经组委会会议审议通过,最终确定了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和吉祥物。 

  主题口号是“英雄湖北 活力宜昌”,既能体现夺取抗疫决定性胜利的湖北是英雄的湖北,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又是对活力之城宜昌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方面所取得重要成果的生动诠释。

  《我能 我能》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会歌。歌词中的“我”,既是个体的小“我”,也是中华民族儿女的大“我”;“能”,是一种愿望和态度,包涵更多的是胸怀、能力、责任、担当、自信。

  会徽采用字母“YC”结合数字“16”抽象化构图,数字“1”以飞鸟形象并融合三峡大坝简化图,数字“6”着重体现速度、奔跑、赛道和人人参与的热情,整体构图犹如一个展开双臂奔跑的运动员,诠释着开放、欢迎、拥抱和热情。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吉祥物发布_fororder_图片2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吉祥物“橙橙”展示现场 摄影 张永良

  吉祥物名为橙橙。其造型设计为宜昌地标性产品宜昌蜜桔,寓意甜蜜美好的未来,体现宜昌的地域属性。额头的水浪和山脉元素表现宜昌地处长江三峡山水相连的地理特征,吉祥物身着运动服和运动鞋,高举着运动会的火炬,具有鲜明的体育特征。橙橙张开手臂奔跑的姿势,展现了宜昌人的朝气和活力。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宜昌市举行,设置了青少年体育、群众体育和社会俱乐部三大类113个竞赛项目。奥运冠军刘蕙瑕、汪周雨担任“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形象大使”。

  发布会上,宜昌筹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周正英介绍了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场馆建设、接待能力、赛事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她表示,宜昌将以承办此次赛事为契机,充分展示宜昌形象,扩大宜昌影响,让省运会为宜昌注入新能量、增添精气神,同时,将充分运用好主题口号、会歌、会徽和吉祥物“四项标识”,全媒体、全方位宣传省运、报道省运,积极营造浓厚的省运氛围。(文 张永良)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