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加强科技支撑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线上金融服务助力抗“疫”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24 16:41:12

  国际在线湖北报道(高钰姗 通讯员 陶木子):疫情期间,面对银行信贷处理流程被动拉长、线下业务开展受阻、客户出行不便等困难,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持续推进服务数字化转型,加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安全的“非接触式”金融服务。

  为抗“疫”补充“弹药”。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着力强化线上金融服务能力,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为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襄阳市一家从事医疗废物处置的民营企业。面对此次疫情,企业在保障襄阳医废处置的基础上,抽调车辆人员,驰援武汉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废物应急收集和转运工作,公司也因特殊时期急需获得融资支持。面对因全城封闭无法实地核保等难题,武汉分行及时响应客户需求,通过“异地委托核保加远程视频核保”的双重核保模式,依托远程见证系统,为该企业快速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

  强化线上服务力度。武汉分行贯彻落实总行要求,开启远程服务、在线交易等模式,辖内全体理财经理和零贷客户经理迅速梳理疫情期间即将到期的理财产品续接和住房按揭还款客户名单,逐一电话联系了解客户需求、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为客户主动开展金融服务,积极鼓励客户自助在线办理业务;积极宣传浦发银行目前实行的免收个人存取款业务手续费,免收个人柜台、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汇款手续费等惠民政策。另外,浦发银行旗下生活场景类应用——“甜橘”,以及“DIET”等创新工具同步为客户提供在线找房、按揭贷款在线申请等服务,将客户关怀落实到位。

  推出多重便民服务。隔离是控制疫情扩散的关键,武汉分行以客户权益平台APP“浦惠到家”为载体,推出“宅家”一揽子增值服务,先后上线九州通上医馆等四家医药类、生物科技类商户;与本来生活网联合开展武汉地区专属“惠买菜”活动,为客户推出在线问诊、送药到家、中药包代煎送药、消毒物资预订、买菜送菜等“零接触”便民服务。 

  据介绍,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还充分利用各类讲师资源,疫情期间辖内网点积极开展线上保险沙龙、银企交流会、健康讲座等各类线上沙龙及直播活动60余场,进一步丰富了客户的居家生活,得到了客户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