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
长江日报  2020-02-23 14:46:10

  原标题:打响疫情防控主动战 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

武汉实现核酸检测日清日结

  连日来,武汉市45家核酸检测机构“并肩作战”,目前日检测能力达2.5万人次,武汉核酸检测存量已全面清零。22日起,对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做到日清日结。图为市红十字会医院医护人员为武汉加油 长江日报记者 金振强 摄

  21日,武汉市临床诊断、疑似、发热患者、集中隔离点的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核酸检测存量已全面清零。22日开始,我市对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做到日清日结。

  武汉市要求,所有医疗机构当日要对有必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四类人员”进行采样、送检。目前武汉有45家相关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可自行检测的医院从临床采样到出具检测结果周期不超过24小时。对尚不具备自检能力的医疗机构和隔离点的样本,由市统筹,通过辖区疾控中心就近转运至有检测能力的机构检测。各区疾控中心全天候确保当天采集样本及时转送至检测机构,检测机构自接受样本到结果交付周期一般不超过10小时。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结果查看零时差,承检单位检测结果一经上传至武汉市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统计系统,送检医院、辖区疾控中心和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可同步查看,患者个人查询可在健康武汉APP或健康武汉官微微信小程序中收到病毒核酸检测结果推送。

  武汉市目前核酸检测能力达到每天2.5万人次。21日全市核酸检测15827人,20日全市核酸检测13592人,19日全市核酸检测13096人。(长江日报记者 黄琪)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