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技能盛宴端进社区 大锅炖200斤鱼丸送居民品尝
长江日报  2019-12-03 13:24:50

技能盛宴端进社区 大锅炖200斤鱼丸送居民品尝

技能盛宴精彩纷呈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这技能大师做出来的鱼丸子味道的确不一样,特别鲜美;美发大师剪出来的头发也洋气时尚,学技能好,成为技能大师更好!”12月1日,由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岸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岸区人力资源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百步亭花园社区承办的“武汉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暨人社政策进社区”活动,走进百步亭社区。

  活动现场,技能大师和技术能手们展示面吹气球、西瓜雕花、花式调酒、10分钟中式新娘妆等技能,一场精彩纷呈的技能盛宴让慕名前来观赏的居民赞叹不已。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及技能展示,引导和鼓励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

  近年来,市人社局选拔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大师和技术能手,来自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武汉市集训基地、武汉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武汉市就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武汉好手艺”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等带来难得一见的(烹饪)西餐、花艺、餐厅服务、美容、美发、眼镜验光、汉绣、剪纸、泥塑、育婴、养老护理等成果展示,让市民朋友们领略大师风采,让大家认识技能、感受技能、体验技能。名师们除了展示自己的绝技绝活,还在现场大锅炖200斤鱼丸,制作咖啡西点、西餐等免费派送给社区居民品尝。

  “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迫切需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政府拿出专项财政资金,用于今后3年的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满足企业职工、下岗失业人员以及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就业需求。希望市民能多了解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相关政策,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据悉,2019年湖北省制定出台了《湖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至2021年,湖北省将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扩充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长江日报记者马辉 章鸽 通讯员潘炳武 刘燕羽)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