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武汉知识产权保护(江岸区岱家山)工作站揭牌
湖北日报  2019-11-29 14:46:37

  11月28日,武汉知识产权保护(江岸区岱家山)工作站,在江岸区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揭牌,这是由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打造的武汉市首个基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

  武汉知识产权保护(江岸区岱家山)工作站,将立足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实际,创造性地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主要承担知识产权法律宣传培训、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业务指导、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维权援助、开展知识产权预警和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服务四个方面职责,为市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专业、便利、快捷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所有服务均免费提供。在功能上,武汉知识产权保护(江岸区岱家山)工作站立足所处园区的实际需求,侧重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维权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有两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是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中国武汉(汽车及零部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其中,武汉知识产权保护(江岸区岱家山)工作站,就是在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委托下,由中国(武汉)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工作站的建设展开业务指导、培训和管理。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布点基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目的是将知识产权工作的触角进一步向一线下沉,健全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湖北日报记者王成龙、通讯员邓根福)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