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武汉江夏区开展卫星锅专项整治
武汉晚报  2019-11-07 17:56:29

武汉江夏区开展卫星锅专项整治

  11月6日,从江夏区文旅局传出消息:最近两个月,江夏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集中力量,对卫星锅相对较多的五里界街中洲村还建小区和老屋汤村还建小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清理。

  私自安装卫星锅接收电视信号,节目安全无法保证,也是违法行为。为了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从2019年8月份开始,江夏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该区大桥和藏龙岛等区域的卫星锅进行了清理,前期累计收缴卫星锅36套。

  在8月29日的行动中,执法人员顶着烈日,攀高楼,爬楼梯,采取各种办法,对55套裸露在窗台外的卫星锅进行了拆除,并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宣传卫星锅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扭转了村民对卫星锅拆除行动的抵触心理,更有热心村民主动协助执法人员拆除自家卫星锅。

  同时,执法大队还联合江夏区五里界广电网络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村民们宣传卫星锅整治行动的配套优惠政策,工作人员表示,将为拆除卫星锅的村民提供免费安装广电机顶盒的服务,保障村民的日常生活需要。

  据江夏区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江夏区群众对卫星锅使用非法性的认识水平和抵制使用卫星锅的自觉性。下一步,卫星锅专项整治行动范围将继续扩大。(文/图 姜景)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