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老河口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湖北日报  2019-09-11 11:05:25

  老河口市纪委监委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2019年“两严”执行情况调研督导的重要内容,通过走访座谈、实地暗访、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全市40个乡科级单位进行督导调研。建立问题线索移送和查处结果反馈机制,扎实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自查自纠,列出具体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共发现并发函督促整改问题40余个。

  以典型问题为突破口和切入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具体表现,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实行“分领域、分项目”的做法,下大力气摸排一批问题线索、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将信访举报反映和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纳入执纪审查重点,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对情节轻微、尚未造成不良影响的,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进行处置;对造成不良后果、构成违纪的,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严肃处理。

  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功能,大力实行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曝光制度,通过内网文件、网站曝光、召开案例通报会等方式,对近年来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通报曝光。

  截至9月初,已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9起,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18人。印发通报3期,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1起。(喻涛 王浩辰)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