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黄石布局“三纵一横”乡村发展
湖北日报  2019-08-08 10:01:23

  近日,黄石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提出强化产业支撑,坚持把镇域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龙头,2020年,基本形成“三纵一横”乡村区域发展布局。“三纵”包括东部沿江绿色发展先行带,主要沿江布局,涵盖河口镇、太子镇、金海开发区、黄颡口镇等;中部特色农业示范带,依托大冶湖新区、大冶市区、阳新城区,以城郊或半城郊经济为特色,发展高效农业;西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主要沿大金省道、对接武汉和顺丰机场布局,涵盖铁山街道、还地桥镇、保安镇、陈贵镇等。“一横”是指南部幕阜山农旅生态示范带,依托幕阜山脉和大广、杭瑞高速,以生态保育、生态涵养为特色,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据介绍,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黄石城镇化程度较高、部分乡镇工业化程度较高,但也存在农村人气不旺、农业效益不高等问题,“三纵一横”发展布局的提出,旨在明确产业定位,推进农业与工业、文化、信息、教育、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湖北日报记者 刘娜通讯员 王剑)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