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湖北省“四板”股权融资即将突破千亿
湖北日报  2019-06-28 16:15:49

湖北省“四板”股权融资即将突破千亿

图为:6月27日,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论坛现场进行圆桌交流,交流主题为:科创企业融资路径探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摄)

  6月27日从武汉金博会“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论坛”上获悉,湖北省“四板”市场已为422家企业完成股权融资2419笔,实现融资总额999.04亿元,近期将轻松突破千亿元。

  伴随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持续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应运而生。湖北省唯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2011年揭牌运行,是服务全省中小微企业的私募股权市场,定位为“企业形象展示厅,企业融资蓄水池,企业上市预科班,企业发展助推器”,提供股权托管登记、股权挂牌交易、股权融资等综合服务。

  8年时间来,湖北省“四板”市场建设成绩骄人。目前,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要业务指标稳居全国区域性股权市场前列,该中心设有“种子企业板”“科技板”“青创板”“海创板”等特色板块,为规范培育企业主体、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9年6月27日,该中心累计挂牌企业5220家,累计成交102.84亿股,成交总额201.36亿元。融资服务方面,一方面通过定向募集、私募增资扩股等方式为挂牌企业提供股权融资,另一方面积极拓宽包括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租赁、可转换债权等工具在内的融资渠道。到目前,已实现股权直接融资428.26亿元,股权质押融资570.78亿元。(湖北日报记者张阳春、通讯员龚慧)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