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五峰“电保姆”倾心为茶农
湖北日报  2019-06-27 14:20:42

  近日,从五峰县茶叶局获悉,3月15日五峰春茶开园到目前,全县茶叶产量已达350吨,产值2.52亿元,茶农鲜叶收入1.26亿元,都较2018年有较大增长。

  五峰县茶叶种植面积近20.5万亩。全县共有150家不同规模的茶厂、1200多家个体茶叶加工小作坊。国网五峰县供电公司在服务特色农业产业中,大力推广“以电代柴”,做好茶叶产业的“电保姆”,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从2014年到2018年,五峰供电公司共投资7000余万元,积极推进“以电代柴”,使五峰逐渐实现了特色产业的清洁能源替代。五峰县供电公司在农网改造工程中,结合该县茶企分布情况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为茶企分布地区新装配电变压器,并对线路实行全面改造升级,为茶叶大规模发展创造了条件。每年茶叶采摘、加工期间,五峰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全县茶厂及茶农实行“保姆式”服务,全力保障春茶生产、茶农增收。(通讯员 张圣龙)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