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黄石完善先建后验改革举措
湖北日报  2019-05-23 11:17:44

  黄石在全省率先试点的“先建后验”改革又有新动作。5月10日,黄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端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市场要素环境、诚信法治环境等一揽子行动方案,做法包括加强“五个一”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先建后验”改革成果。

  先建后验,是对符合准入条件和相关要求的企业投资项目实行“承诺预办”制——只要企业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办完相关手续,即可依法依规自主开展项目设计和施工,边建设边完善手续,竣工后接受验收。此举大大缩短项目落地审批时限,节约企业成本,国务院曾发文予以肯定。

  黄石2019年继续完善“先建后验”改革,推出“五个一”体系建设:“一张清单”实现审批瘦身,重点实行精减环节,归并前置条件,推行多评合一、多图联审、统一评价;“一份承诺”强化企业信用,实行柔性管理,诚信监督;“一条龙帮办”建立帮办队伍,实行“一对一”包保代办;“一网覆盖”在线服务,跟踪进度,方便企业;“一体化”联合验收,推行由一家单位牵头,组织联合踏勘,杜绝分头验收、屡验不收,让项目早落地、达产。

  此外,黄石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部门审批事项100%进大厅;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推动审批服务“一次办好”。(湖北日报记者雷巍巍、通讯员王剑)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