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武汉2018年新增9家上市公司 新增数量中部第一
湖北日报  2018-12-24 09:11:29

  原标题:新增数量中部第一 15个副省级城市排第三 武汉今年新增9家上市公司

  12月20日从武汉企业上市辅导沙龙获悉,2018年,武汉市新增上市公司9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5家,新增数在中部省会城市中位列第一,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三。

  上市公司的数量和实力,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地区经济活跃程度。相较2017年,2018年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企业上市工作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2017年,全国A股新增上市公司437家,湖北省新增上市公司仅2家,武汉上市公司仅1家。尴尬的数字,与武汉市1.3万亿GDP的经济体量不匹配。

  2018年,A股发行审核趋严,但湖北省企业上市工作却逆势上扬。全国新增A股上市企业102家(IPO过会企业106家),比照2017年大幅缩水。但湖北省新增A股上市公司5家,新增数排名从2017年的第16位上升到第5位。

  湖北省新增的5家上市公司全都来自武汉。年初,锐科激光IPO过会,开启“开门红”。5月3日,长飞光纤、明德生物、天风证券演绎“武汉专场”,三家汉企同日过会。此后,天风证券、贝斯特相继过会。截至目前,5家企业都已实现敲钟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统计显示,2018年,武汉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在中部五省省会城市居第一,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三,紧随深圳、南京之后。而中部的长沙和郑州新增上市企业分别只有2家和1家,合肥、南昌无新增上市企业。 (湖北日报记者夏中华、通讯员赵丽莎)

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