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湖北潜江第二届“一会一节”引资211亿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5-21 11:50:33

  国际在线湖北消息 : 5月1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湖北(潜江)龙虾节招商推介暨项目、PPP项目签约仪式在潜江龙展馆举行。

湖北潜江第二届“一会一节”引资211亿元

签约现场  (供图 潜江市委宣传部)

  江汉盐穴天然气战略储气库项目及年产150万吨制盐项目、长飞公司年产2000吨光纤预制棒项目等51个项目签约,协议引资总额达211亿元。签约仪式上,中石化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公司党委书记陈飞、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公司董事长马杰、成都乐佳投资公司董事长詹夏作了代表发言。

  据了解,潜江近年来大力实施决战工业3000亿、决战虾稻产业800亿、建设三大亮点片区“三大战略”,打造了国家高新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独立工矿区3块“金字招牌”,建成了光信息电子和半导体、化工、食品、服装等较为完备的八大产业体系,各领域各产业都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据介绍,潜江“老企业”快速成长、越做越大:金澳科技从小型炼油厂迈进中国企业500强;永安药业从细分龙头迅速成为行业巨头;莱克华山从作坊加工变身为产业标杆。

  “新企业”看好潜江、选择潜江,日本信越、泰国正大、法国液化空气等大型跨国集团扎堆落户;长飞科技、安井食品、周黑鸭、好彩头等行业领军企业组团进驻;日本磁性流体技术、东洋炭素、东洋制罐、高化学等全球领先巨头有意投资。(文 张永良 邹青)

编辑:杨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