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流域茶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将于4月19日在襄阳启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14 14:23:59

  4月12日,襄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4年襄阳市首届“汉江流域茶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襄阳国际旅游茶城举办。

汉江流域茶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将于4月19日在襄阳启幕_fororder_图片9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李旭晖

  本届大会将依托襄阳国际旅游茶城区域公用平台,宣传、展示和推介以襄阳为核心的汉江流域茶产业发展成果。大会主会场设在襄阳国际旅游茶城,分会场设在谷城县五山镇玉皇剑知青文化广场,活动期间将举办“襄阳高香茶”专家品鉴会、汉江生态经济带茶业绿色发展峰会、汉江流域高香茶原产地交易市场开市、襄阳高香茶区域公用品牌暨茶文旅精品线路推介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茶叶市场专业委员会年会及探源“襄阳高香茶”谷城行等活动,通过学术研讨、成果推广、经贸展销、品牌推介等形式,深度发掘以“襄阳高香茶”为代表的汉水茶文化内涵,集中展示以襄阳为中心的汉江流域名茶名企。活动邀请了汉江流域沿线城市茶叶行业组织代表,涉茶涉旅、文化艺术界专家学者代表,鄂豫陕三省11个市的51个产茶县代表,以及300余名客商参加。

  近年来,襄阳大力发展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相继出台多项政策,将茶产业作为南漳、保康、谷城三个山区县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茶园面积从2017年的37万亩发展到现在的48万亩。目前,全市有茶叶加工厂330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16家,市级龙头企业36家,全市茶产业综合产值达80亿元,带动了近50万人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品牌强、百姓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李佳禾表示,协会将整合北京、上海、广州、济南、哈尔滨等全国茶市重要渠道资源,联动襄阳国际旅游茶城共建产地直采、扶贫促销等多层次、长效化的产销对接机制,引导、推荐、帮助全国龙头茶企和会员单位在襄设立区域性采购、营销总部,以襄阳国际旅游茶城为中心实体,打造联结鄂豫陕原产地、服务全国消费市场的汉江流域名优茶交易集散中心。(文 杜元 尚进 任妤)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