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架“客改货”保税维修飞机顺利出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12 17:45:47

  4月11日,一架完成“客改货”维修的波音737-800飞机顺着宜昌三峡机场跑道缓缓起飞,这是贝迪克凌云(宜昌)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湖北省首架以“区外保税维修”方式顺利完成客机改装货机出境的境外飞机。4月12日,第二架“客改货”飞机也顺利申报出境。

  区外保税维修,是指企业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以“保税维修”方式将存在部件损坏、功能失效、质量缺陷等问题的货物或运输工具从境外运入境内进行检测维修后复运出境的业务。

湖北首架“客改货”保税维修飞机顺利出境_fororder_图片1

武汉海关关员对“客改货”保税维修飞机进行现场监管 供图 武汉海关

  贝迪克凌云公司进境飞机“区外保税维修”项目是全国首批,也是湖北省首个获批的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以“保税维修”方式开展飞机及部件全球维修的项目。

  本次出境的两架“客改货”飞机维修期历时近两年,“区外保税维修”相较于传统修理模式为企业节约保证金约4550万元,节约担保手续费约68万元。海关保税业务模式的不断改革和创新,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我们的资金占压,为我们开拓新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贝迪克凌云关务负责人侯光超介绍称,自2019年该项目获批以来,企业已经以“区外保税维修”模式承接5架波音737境外飞机维修,其中4架进行“客改货”业务,包括使用的境外航材在内,进出口货值超过1亿美元。

  据介绍,此次出境的两架飞机在宜昌完成货物舱门安装,机身机构、电气、燃油等系统的改装升级,对比之前的飞机定检维修,在技术难度、技术要求、技术投入等方面都有着更高的要求。此次“客改货”维修业务的完成,是湖北省飞机维修领域技术提升的重要体现,也为全省航空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为保障该项业务顺利开展,武汉海关积极指导企业进行“区外保税维修”账册设立、变更,在飞机入境、出境等关键节点深入企业现场给予指导,搭建“工单式核销”辅助管理系统,减轻企业人工录入工作量,保障数据的准确性。下一步,武汉海关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创新海关监管机制,推动保税维修产业高效发展,为湖北外贸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文 戴婷婷 黄倩)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