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后续维保技术援助项目开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10 17:56:09

  近日,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后续维保技术援助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由中交二航局实施,实施期限36个月。实施内容为对中马友谊大桥进行初次修复及预防性养护,健全大桥维护档案,开展大桥检测与评定,对大桥进行日常保养和对马方维保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等。

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后续维保技术援助项目开工 供图 中交二航局

  3月20日,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与马尔代夫基础设施部长穆特塔利布分别代表中马双方签署了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后续维保技术援助项目实施协议。中国商务部、马基础设施部、外交部官员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中马友谊大桥 供图 中交二航局

  根据中马双方签署的该项协议,由中交二航局作为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后续维保技术援助项目的实施单位。本项目将形成一系列智力成果,包括一套服务于桥梁检查、评定和保养的桥梁管理系统;为马方培养一定数量的桥梁维保技术人员;完成援助周期3年内的初始检查、日常巡查、经常检查、定期检查、特殊检查、定期监测、定期测量工作的检测成果报告等。

中马友谊大桥宛如一条巨龙横卧在海面上 供图 中交二航局

  中马友谊大桥是由中马两国共同商定,中国援建的连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机场岛和胡鲁马累岛的跨海大桥,于2016年3月开工,2018年8月30日建成开通。中交二航局团队攻克珊瑚礁复杂地质、深水长周期波、高温高盐高腐蚀性三大世界性难题和物资匮乏、航空限高、环境恶劣等系列困难,在33个月工期内实现马尔代夫人民的“桥梁梦”。

  该项目是中马共建“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通车五年多来有效改善了居民交通出行环境,促进马累区域经济发展。该项目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文 杜才良 孙新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