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24.38亿元 中法携手在武汉蔡甸布局大健康产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09 15:59:11

  4月8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中法大健康产业论坛在武汉召开,现场共签约项目15个,签约金额124.38亿元,其中内资项目13个,法资项目2个。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咨询、化工产品、生物制品、生命健康等高端服务及先进制造业产业。

签约124.38亿元 中法携手在武汉蔡甸布局大健康产业_fororder_图片1

中法大健康领域项目签约 供图 蔡甸区委宣传部

  本次论坛聚焦中法产业合作,体现行业高度视角,多方参与专业整合,细分领域技术交流,探讨如何以本土化的方式推动养老经验、知识技术与产品落地,更好地满足中国老龄化之下的市场需求。论坛主题围绕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新趋势,助力中国养老事业,邀请中法健康领域政、企、学、研人士凝心聚力,集思广益,为促进中法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共赢合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着力打造中外文化融合典范之城、世界可持续发展示范新城、中法科创产业高地,坚持高端高新,锚定高端服务、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近年来,中法生态城布局生命健康产业,同济医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建成投用,同济国家医学中心项目即将开工,大健康产业园启动招商。

  蔡甸区委书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余从斌重点进行中法城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他表示,大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未来产业。蔡甸区抢抓机遇,集聚益丰医药湖北总部、上药科园湖北总部等大健康企业324家,形成常福、同济两大百亿级新健康产业园区,正在全力打造集科产学研销于一体的“华中美谷”。

  法国企业在康养领域内提供的服务和产品一直处于欧洲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和技术含量都排在前列,此次法资项目的落地将为湖北带来新的经验。例如此次成功签约的专注于阿尔茨海默病机构护理的法国连锁机构爱默智,将在蔡甸区建设一家以认知症治疗为特色的养老机构,年内开建,首批开放80多张床位。这也是爱默智集团在中国参与建设的首家养老机构。

  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也是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法国爱默智集团董事长马克·塞永表示:“加强以人为本的国际交流合作成为大健康产业各方共识。武汉有着非常优秀的招商环境,我们这次也是趁着中法建交60周年的东风,顺利达成了合作。”

  本次论坛由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法国健康产业联盟及法国爱默智集团共同支持主办,中法大健康领域知名企业、专家、学者近150人参会。(文 周雄)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