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旅游区2024年一季度接待游客超40万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09 17:41:48

  2024年一季度,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三峡大坝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0余万人。

三峡大坝旅游区2024年一季度接待游客超40万人_fororder_图片1

三峡大坝旅游区 摄影 宋金戈

  春节以来,各地掀起文旅热潮。三峡大坝旅游区热度也持续高涨,游客量一路攀升。据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8天,三峡大坝旅游区共接待近13.5万名游客,相比同期创下接待量最高纪录的2019年增长30.37%。

  三峡大坝旅游区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为依托,将现代工程、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三峡大坝旅游区坚持文旅融合,打造党性教育、“生态+旅游”、红色研学等多条特色线路,用真实的历史、鲜活的故事诠释三峡工程的文化内涵,讲好三峡故事,弘扬三峡精神。

  来自浙江杭州的游客苏女士近日在游览三峡大坝旅游区时发出感叹:“景区舒适干净,可以近距离看到三峡大坝横卧江面,高峡平湖一览无余。三峡工程承载了中华儿女的智慧和骄傲,真的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亲自来这里看看。”

  此外,三峡大坝旅游区还组织开展了“非遗进景区”“爱心驿站”等活动。非遗活动将荆楚文化、生态环保成果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让古老的非遗焕发新时代的光彩;“爱心驿站”则通过线下体验、线上扫码下单的方式,助力三峡集团帮扶区域的“土特产”走进千家万户。(文 秦明硕 李曼 刘玉丰)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