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孤独症关注日 武汉这位“来自星星的画家”为流浪猫作画传递爱心
来源:荆楚网  |  2024-04-03 16:34:22

  “猫不会笑并不代表它不高兴,它在自己的世界里是笑着的。”“来自星星的画家”祝羽辰对自己给流浪猫绘制的画作这样解说到。在孤独症朋友的世界里,开心时不一定要笑,因此画里的猫并非不高兴。有行为学家认为,猫咪为了更好地在野外生存,进化到不表露出情绪的阶段。猫表达喜悦,常是通过身体语言和声音。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街猫联合武汉、广州、佛山、南京、的公益机构共同发起“来自星星的画家”画作推广活动。本次由武汉市乐在星空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推荐,武汉青年画家祝羽辰以流浪猫为主题,创作了五幅充满童趣创意的作品。

世界孤独症关注日 武汉这位“来自星星的画家”为流浪猫作画传递爱心_fororder_01

祝羽辰本次为流浪猫绘制的画作之一。通讯员供图。

世界孤独症关注日 武汉这位“来自星星的画家”为流浪猫作画传递爱心_fororder_02

祝羽辰绘画创作中。通讯员供图。

  祝羽辰,今年24岁,武汉人。上幼儿园时被诊断患有孤独症,12岁开始学习画画,2023年举办个人画展,十多年来,他创作了近3000幅画作,其作品不仅在法国、意大利等多国展出,还被一些明星和李可染画院收藏。同时也是武汉市乐在星空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星青年艺术团”的吉他手。

  “猫是孤独症者的良伴,不仅可减轻焦虑程度,还可提升多项社交能力。我们公益中心屋外经常有流浪猫,孩子们在学习绘画音乐之余都会观察它们与之互动。“ 武汉市乐在星空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程振宇老师说道。

  时值世界孤独症关注日,流浪猫智能管理平台街猫联合四城发起主题为“有你,我们不孤独”的孤独症者画猫线上公益创收活动,让他们展示猫的多彩世界,也展现他们自己丰富的内心世界。即日起网友可在街猫App广州、南京、武汉、佛山的不少直播间,欣赏到“来自星星的画家”绘画猫的作品。街猫与四城的公益机构发起画猫线上公益创收活动,通过艺术的形式关爱并支持孤独症朋友。

世界孤独症关注日 武汉这位“来自星星的画家”为流浪猫作画传递爱心_fororder_03

画作复制品正在部分猫屋直播间限时展示。通讯员供图。

  相比以往的孤独症者绘画推广活动,此次街猫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既通过街猫App的“集市”展示推广画作,让有兴趣的网友可跳转到公益机构的网店购买,还在线下猫屋内侧展示画作复制品,让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直播间欣赏。据悉,四城“星星的画家们”的线上公益创收活动,收入将由公益机构提供给画作的作者。同时,每卖出一幅画作,街猫会返还等额“爱心币”,可用于街猫猫屋喂投等流浪猫照顾事业之中。

  对于此次活动,街猫业务负责人任亮亮表示:“希望发挥街猫的平台作用,将孤独症者的作品推向公众,与这个世界形成更多连接,正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这也是街猫投身公益的一个起点,未来街猫会尽更多的绵薄之力,在做好App运营的同时,在公益方向上持续、坚定投入,支持更多有需要的群体。”据了解,2022年,哈啰推出为社区流浪猫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独立品牌“街猫”,通过智能猫屋科学关爱喂养流浪猫。截至2024年1月,街猫已在全国14个城市上线。(通讯员 向怡)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