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丰乐镇日销草莓5000余斤 产值突破2.25亿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4-03 16:25:01

钟祥丰乐镇日销草莓5000余斤 产值突破2.25亿元_fororder_图片1

丰乐草莓喜获丰收 供图 钟祥市委宣传部

  “丰乐草莓又大又甜,大人小孩都爱吃,市场销量非常好。”4月2日,第二届钟祥丰乐草莓订货会上,与丰乐镇的草莓种植大户王悉涛等人签下100万斤的草莓购销订单后,湖北雅斯集团钟祥负责人彭顺由衷地说。

  钟祥市悉涛家庭农场负责人、丰乐丰岭村村民王悉涛是丰乐镇第一批草莓种植户,经过6年打拼,他利用“低温炭火崔花”“莓蜂同棚种养”“水肥一体化滴灌”等技术种出的“红颜”“宁玉”“白雪公主”等草莓品种产量高、品质好、收获期长,深受各大客商的青睐。

  王悉涛现已成为丰乐镇草莓种植第一大户,种植草莓40余亩,年收入200万元,销售旺季每天雇佣村民70余人,还联合镇内10余家种植户与监利、云梦、英山、宜昌、武汉等地的12处大型商超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拓宽销路,做大草莓产业。王悉涛计划2025年将草莓种植规模扩大一倍,带动更多的乡亲加入草莓产业增收致富。

丰乐草莓订购仪式现场 供图 钟祥市委宣传部

  丰乐镇境内丰乐河径通汉水,当地充足的水源、温和的气候、泥沙淤积而成的肥沃土壤,非常适合草莓生长。近年来,丰乐镇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立足本地资源禀赋,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种植草莓达3000余亩,成为全省规模第二的草莓种植基地,产值已突破2.25亿元。

  “我们计划全面扩规、全链升级、全线提质,推动草莓种植规模突破5000亩,大力发展草莓精深加工,开发采摘体验、休闲养生等全新业态。”谈及未来草莓产业发展,丰乐镇党委书记高峰信心满满。(文 汪龙)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