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地标建筑熄灯一小时 守护地球不止一小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26 13:32:13

  3月23日晚,武汉黄鹤楼、武商MALL、武商梦时代等三个武汉地标楼体熄灯一小时,以响应“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号召。

湖北武汉:地标建筑熄灯一小时 守护地球不止一小时_fororder_图片4

武汉黄鹤楼熄灯前 供图 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项目组

湖北武汉:地标建筑熄灯一小时 守护地球不止一小时_fororder_图片5

武汉黄鹤楼熄灯后 供图 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项目组

  同期,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指导,世界自然基金会、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解放公园管理处联合举办的“从了解气候变化开始,为地球献出一小时”主题活动在解放公园进行,武汉市人民政府、科研院所、企业、社区组织等相关代表齐聚一堂,开展“地球一小时”环保接力活动,探讨和思考生态环境保护、实现“双碳”目标的经验与路径。

_

主题活动现场 供图 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项目组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活动发起于2007年,是全球关心自然、热心环保的人士共同参与的平台,也是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公众环保活动。活动倡导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晚上20:30,关上不必要的照明和耗电产品一个小时,用行动表示对自然的关切和对环保的支持。

  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活动环节,来自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星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武汉市蔡甸区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的6位专家和负责人,分别就“国际湿地城市自然保护与气候变化应对”“长江江豚保护应对气候极端变化工作做法”“植物界的‘活化石’——水杉原生母树保护”“浅谈气候变化下沉湖国际重要湿地的响应措施”“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路径简析”“生物多样性保护——极端天气气候风险”等议题,现场精彩分享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气候变化相关知识。

  交流分享环节结束,熄灯倒数之时,现场11位小朋友手捧节能灯,带领大家参与“不插电演唱会”,30分钟精彩演奏引领现场嘉宾深度思考节能减排、亲近自然、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和具体做法。

  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项目组主任张新桥介绍,“本次活动聚焦气候变化议题,希望更多机构、更多民众关注我们所处的自然环境。我们将做好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协同的实事,同时对国内国际社会讲好中国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的智慧和精彩故事。”张新桥说。(文 熊莺)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