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添夜游新地标 花博汇“知音花月夜”上新迎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7 16:53:23

  3月15日,武汉市蔡甸区花博汇景区推出大型沉浸式夜游项目——“知音花月夜”,以知音文化为背景,十二花神为主线,为游客提供独特的夜游体验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打造一场直击心灵的视听盛宴。

武汉再添夜游新地标花博汇“知音花月夜”上新迎客_fororder_图片5

“知音花月夜”主题海报 供图 花博汇景区

  “知音花月夜”是花博汇景区全新打造的花夜秘境主题沉浸式夜游项目,分为《万物生》《冬雪迎》《浴火腾》《归心梦》《月下别》五大区域,29个场景,1.7公里游览动线,全天100余场节目演出,将自然景观、艺术表演和科技手段完美融合。游客可以跟随故事线索,欣赏到四季之花的盛景,感受“花神”降临人间的奇妙景象,体验一场互动沉浸式知音文化盛宴。

武汉再添夜游新地标花博汇“知音花月夜”上新迎客_fororder_图片6

“知音花月夜”开演盛况 供图 花博汇景区

  在场景设计上,“知音花月夜”以独特的夜游形式,通过艺术布景、光影互动等手段,营造出绚丽多彩、如梦如幻的沉浸式体验。项目共建有甘雨滋春、春陌信捎、童梦广场等29个美轮美奂的夜游场景,贯穿百余场沉浸式演出表演,让游客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深入了解知音文化的内涵,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

武汉再添夜游新地标花博汇“知音花月夜”上新迎客_fororder_图片7

“知音花月夜”表演现场 供图 花博汇景区

  在表演形式上,“知音花月夜”运用了灯光秀、轨道镜、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将游客与自然融为一体。高科技的全息投影技术3D Mapping秀,在浪漫的夜空下,呈现出一幅幅令人惊叹的画面。

  花博汇董事长徐涛表示,景区抢抓春季赏花旅游旺季,倾力打造湖北首家以知音文化为元素的互动沉浸式夜游场景,讲述传统文化十二花神的主线故事,在新时代背景下弘扬知音文化、讲好知音故事,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武汉再添夜游新地标花博汇“知音花月夜”上新迎客_fororder_图片8

花博汇景区夜景 供图 花博汇景区

  此外,为了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景区还开放了多种文旅农业态,包括游乐园、萌宠动物园、采摘园、垂钓基地、露营基地等;同时,还推出了多种特色网红民宿,有花海露营帐篷、林下野奢帐篷、亲水船屋等。

  今年伊始,蔡甸区抓项目、促消费、文旅产业动作频频,既攻坚“开门红”,又着眼“谋长远”,持续深入推进“全域文化旅游精品塑造工程”,不断擦亮知音文化、四季赏花等“文旅名片”。“知音花月夜”项目的正式推出,旨在通过其独特的创意理念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充分利用自有的旅游、生态、文化、商业等资源禀赋,通过创新思维,打造多元化、高品质的文旅产品,形成新的消费热点,提升蔡甸区文化旅游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推动武汉乃至湖北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文 张良 黄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