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15 15:19:39

  3月14日,湖北省文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文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文联各部室、协会、直属单位负责人,湖北省内相关文艺单位和文艺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北省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在武汉召开_fororder_图片2

湖北省文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 供图 湖北省文联

  会议由湖北省文联主席杨俊主持,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士军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大会审议通过了《湖北省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工作报告》和《湖北省文联2024年工作要点》,宣布了《关于增补、替换湖北省文联第十一届委员会部分委员的决议》。会上,对湖北省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第九届湖北省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最美文艺志愿者、优秀文艺志愿者,第二届湖北省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时代风尚”最美文艺志愿服务组织、最美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表彰。

  会议认为,一年来,湖北省文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坚持用文艺讲好湖北故事,服务中心工作,省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多个展现荆楚文化内涵、描绘长江经济带建设成就、讴歌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活动成功举办,百余部优秀作品获得国家级文艺奖项或在国家级平台展示,文艺创作组织化程度不断提高,文艺志愿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队伍日益壮大。各级文联组织、广大新文艺群体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全省文艺工作整体性、协同性、系统性不断提高,呈现出百花齐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全省文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建设更有向心力的文艺队伍,打造更具知名度的文艺品牌,组织创作更有传播力的优秀作品,培育更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艺家,开展惠及更多群众的文化活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文艺力量。

  大会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听取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和对下一步工作的展望。

  会前,召开了湖北省文联第十一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文 王旭)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