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多景区推出赏花特色活动和惠民举措
来源:湖北日报  |  2024-03-15 09:33:45

湖北省多景区推出赏花特色活动和惠民举措

  进入三月,荆楚大地草长莺飞,百花绽放。全省各大景区纷纷推出赏花游活动,极大丰富广大游客踏青需求。

湖北省多景区推出赏花特色活动和惠民举措

  3月11日晚,省文化和旅游厅发放第二轮湖北文化旅游特别惠民券,首批50万张惠民券就涵盖了众多赏花游目的地,如武汉的木兰草原、木兰花乡、植物园、英山四季花海、宜昌同心花海等景区。目前,英山四季花海花千谷里的10万株郁金香正盛情绽放,等待游客欣赏宛如色彩斑斓的油画景象;同心花海樱花季已开启,樱花仿佛是春的信使,开遍花海各处,将春天变成粉色海洋;武汉花博汇紫罗兰尽情绽放,同样等待游客打卡。

湖北省多景区推出赏花特色活动和惠民举措

  除了百花等待游客,各景区也准备了特色赏花游活动。花博汇景区从3月15日开启知音花月夜特色夜游活动。此次活动以知音文化为背景,十二花神为主题,景区设置5大主题区域,打造29个场景,以及1.7公里动线,届时会安排百余名演员和百余场精彩剧目,呈现裸眼3DVR戏剧表演。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3月15日起每周将有超嗨夜游表演,并为广大游客提供详细的游玩攻略,游客不仅能白天赏花,晚上欣赏精彩表演,还能入住特色民宿,在花香中进入梦乡。

湖北省多景区推出赏花特色活动和惠民举措

  在十堰,3月下旬,竹山县宝丰镇桃花节将在宝丰镇公平村举行,现场将举办摄影比赛、抖音大赛、在线直播、趣味知识问答、文艺汇演,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游揽客。3月16日,将在竹山县擂鼓镇西河村举办油菜花旅游节,现场举办油菜花类主题音乐舞蹈交流、美食展销等活动。3月30日至4月1日,郧阳区五峰乡将举办油菜花节,围绕文化传承、经济发展、旅游消费、油菜花观赏等内容,策划推出民俗表演、文艺节目、土特产品展销、本地非遗文化传承等众多项目,供游客体验游玩。

  为了满足广大游客赏花需求,荆州市推出8条赏花精品线路,线路中不仅有众多不同景区花期、不同种类花卉介绍,还包括了特色美食介绍。游客能在赏花游玩中拍照打卡,品尝当地特色小吃。

湖北省多景区推出赏花特色活动和惠民举措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季,武汉东湖樱园上榜携程热点榜全国前十,武汉大学樱花跻身携程热点榜全国赏花第2位。近两周,武汉“樱花”的搜索量较上2周(2.13-2.26)增长了4倍多。3、4月武汉赏花的热门景区为东湖樱花园、武汉大学、汉口江滩、堤角公园、清凉寨景区、 王家墩公园、青山公园等。其中,武汉东湖樱花园门票预订量约占全国樱花主题景区门票总预订量的近3成。赏樱花也带动景区附近酒店订单增长,3、4月东湖樱花园、武汉大学、晴川阁等热门赏樱花区域附近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2-3成。另外,携程租车数据显示,武汉位列今年春季自驾热门赏花目的地首位,超过拉萨、无锡、扬州、昆明等地。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游客来湖北赏花,建议广大游客提前做好线路规划,及时关注各大景区公众号信息,方便出行出游。(记者王理略、通讯员鄂文旅、张大伟)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