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她力量” 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8 15:55:57

  近日,武汉市总工会通报了2023年度女职工建功立业劳动竞赛优秀集体和个人,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以下简称“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2023年度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

  武水集团女工委是女职工的“娘家人”,是协助行政抓好生产经营的“贤内助”,围绕安全生产、科技创新、节能降耗,帮助女职工岗位建功;保障女职工权益,关爱女性健康,突出服务功能,为女职工排忧解难;以文化人,组织女性特色活动,激发女职工潜力。一个又一个武水巾帼团队,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在助力女职工素质提升中成长壮大。

  提升素质 助力女职工岗位建功

  “班长,我巡视庭瑞花园中心泵房时,发现2号泵体温度过高!”2月12日,武水集团汉口二次供水泵站管理所运行四班班员曲玲巡视时发现设备异常,向班长杨曲兰进行了报告,她们据经验初步判断为水泵空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曲玲按操作规程采取紧急排气措施,排出高温水汽,并排查出了机封受热变形的隐患,因及时上报处理,避免了一起设备损坏、停水事故。该运行班有12名班员,其中女性8名,创下了连续15年安全责任零事故的纪录,被授予“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武汉市巾帼文明岗”。

  2023年,武水集团既济检测公司无机检测室获评武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该团队7名成员,其中6名女性,她们充分发挥女性吃苦耐劳、不懈追求的品质,自2021年以来,圆满完成了2项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的子课题,主持完成检测公司新方法研究项目23个。

绽放“她”力量 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_fororder_图片8

制水部琴断口水厂水质检验班——2020年度武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供图 武水集团

绽放“她”力量 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_fororder_图片9

既济检测公司无机室——2021年度武汉市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 供图 武水集团

绽放“她”力量 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_fororder_图片10

汉口供水部二次供水泵站管理所运行四班——2023年武汉市巾帼文明岗 供图 武水集团

  截至目前,武水集团累计获评2个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4个省级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5个市级女职工建功立业示范岗,8个市级巾帼文明岗;2名女职工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名女职工获“武汉市劳模”称号。

绽放“她”力量 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_fororder_图片11

化学检验员职业技能竞赛 供图 武水集团

  切实维权 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

  每年4月,对武水集团女工委而言是最繁忙的一个时期。每到这个时候,武水集团女工委要为该集团所有女职工办理大病安康保险,从身份确认、资料收集到信息汇总,做到全覆盖、不漏项,切实为女职工做好服务工作,持续护航女职工的身心健康。

  多年来,武水集团坚持按时签订并严格履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加大女职工代表比例,保证女职工在职代会中的话语权;坚持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办理大病安康保险;设立爱心母婴室、子女托管班、心灵加油站,开展心理健康等关爱女职工活动,连续6年投入资金近30万元为女职工购买安康保险,惠及女职工7500余人次。

绽放“她”力量 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_fororder_图片12

爱心母婴室 供图 武水集团

  抓好阵地 激发女职工活力潜能

  近年来,以“致敬武水巾帼 绽放玫瑰芬芳”慰问一线女职工“三八”妇女节专场演出等为代表的女职工专项活动,在武水集团蓬勃开展。瑜伽展示、创意手工、咖啡拉花、野外徒步等一项项贴近女性心意的活动,潜移默化地培养着武水女职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激发着武水女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

绽放“她”力量 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_fororder_图片13

武汉市总工会慰问一线职工武水集团“三八”妇女节专场演出 供图 武水集团

绽放“她”力量 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_fororder_图片14

汉阳供水部女职工读书分享活动 供图 武水集团 

绽放“她”力量 武水集团女工委获评“武汉市优秀女职工组织”_fororder_图片15

行管中心女职工读书分享会 供图 武水集团

  在位于汉口延庆里的LooP LooP cafe咖啡厅,“玫瑰书香·悦读悦美”女职工读书分享会在这里举行,汉阳供水的女职工们分享着新时代大国工匠的动人故事和职场女同胞的奋斗故事。3年来,武水集团开展读书活动累计119场,收到女职工阅读作品284件,其中8件作品在省市总组织的征文比赛中获奖。(文 谢铭辉 凌旻 朱妮娜)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