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特钢造”随国产大型客机C919飞出国门亮相国际航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3 15:30:43

“大冶特钢造”随C919飞出国门亮相国际航展_fororder_01

大冶特钢代表团在航展现场 摄影 张宏

  两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次飞出国门参加国际航展,成为新加坡国际航空展览会的最大亮点之一,飞机上某特殊钢材料正是由大冶特钢制造。

  “C919展示了我国工业制造的雄厚实力,这当中有大冶特钢贡献的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3月1日,参加航展返回岗位的大冶特钢技术人员张工兴奋地将所见所闻分享给同事们。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C919飞机还将在越南、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开展演示飞行。

  龙年春节后上班首日,大冶特钢代表团受邀参加2024年新加坡航展,观摩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次飞出国门与国际一流的飞机同台竞技。“这是对大冶特钢在出口国际和国产化民航特种产品所做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张工介绍,大冶特钢为国际民航用特种材料提供了十余个品种,主要为特种不锈钢和超高强度钢,均运用在关键部件,2023年国际民航用产品出口销量保持持续增长。

  2024年新加坡航展共有来自50个国家的1000余家公司参展,其中有通用电气公司、赛峰集团、霍尼韦尔、利勃海尔等国际知名公司。此次航展是国产商用飞机及其相关零部件和技术服务在国际展会上一次大规模的集体亮相。期间,大冶特钢代表团开展了相关产品推介交流活动。(文 朱友松)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