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粮油集团牵手武商和中百 打造“农贸+商超”新业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1 11:22:36

  2月29日上午,武汉粮油集团与武商集团、中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圆满举行。根据协议,武汉粮油集团将携手两家商业上市公司,打造覆盖华中区的“农贸+商超”融合型生鲜供应链。这既是向“新”而行,探索武汉商贸新模式、新业态的具体实践,也是武汉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畅通经济循环、助力武汉迈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崭新开始。

武汉粮油集团牵手武商和中百 打造“农贸+商超”新业态_fororder_图片1

武汉粮油集团与武商集团、中百集团签约仪式现场

  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亮,武投控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夏伟,武汉市招商办副主任王大伟等相关领导,以及武投控集团副总经理、武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洪祥,中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梅方,武汉粮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浩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武投控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夏伟表示,武汉粮油集团与武商、中百达成战略合作,打造聚焦全品类的“农贸市场+便民商超”新业态,是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彰显民生保障国企担当的具体实践,是推动粮油生鲜产业链供应链发展壮大的具体实践。

  武商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秦琴表示,武商集团将积极发挥国有企业协同发展优势,合力推动与武汉粮油集团合作业务高质量发展,激发商业与消费的新动能。

  中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俊则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集中优势资源,破解当前经营困局,是共同迈向未来、合作共赢的重要一步。

  武汉粮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浩表示,非常感谢武商、中百的鼎力支持。此次合作与武汉粮油集团落子布局商贸领域的全新定位相向而行。推进“农贸+商超”新业态的创建,能让武汉粮油集团拥有更强的供应链运作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武汉的经济助力,让市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武汉粮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浩致辞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武汉,已站在2万亿的新台阶,正通过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汉实践。此次,武汉粮油集团与武商集团、中百集团的签约正是以新质生产力为驱动的合作。未来,武汉粮油集团还将围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聚焦全品类的“农贸市场+便民商超”新业态,用产业协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用国企的责任和体量,助力武汉加速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图/文 金若茜)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