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暨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2-28 16:38:15

  2月27日,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暨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在武昌区四美塘文化公园举行。会上,以“动起来,购精彩”为主题的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和以“樱花季,越江湖”为主题的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相关活动一一亮相。

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暨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举行_fororder_图片1

2024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现场 供图 赛事组委会

  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系列活动由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2024武汉马拉松系列活动、2024武汉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系列配套经济活动、2024武汉体育线上消费活动等组成,通过“展会+赛事”的模式,搭建成果展示、供需对接、合作交流和全民参与的平台,推动大众体育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为促消费、稳经济作出积极贡献。

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启动现场 供图 赛事组委会

  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将于3月21日至24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会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现场规划体育器材展示区、赛事活动体验区、武汉马拉松文化展区、武汉马拉松展区、武汉马拉松选手领物区等十三个主题展区。

2024武汉马拉松竞赛项目及人数 供图 赛事组委会

  为进一步落实体育惠民政策,3月21日至28日,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期间,将分批次在全市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体育消费券。

  本届武汉马拉松对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调整。为配合“城市大阳台”改造工作,2024武汉马拉松起点从江汉路沿线调整到沿江大道三阳路口附近。

  同时,因东湖绿道三期施工占道等原因,相比往届赛事,赛道后半程进行一定调整,即:原赛道由起点出发经沙湖大桥至白鹭街转入东湖南路后进入东湖绿道,调整为沙湖大桥→中北路→洪山广场→八一路,并由一棵树景点进入东湖绿道直至终点欢乐谷。其中后半段位于银杏原路的折返因距离原因拟调整至梨园广场南通道。

  2024武汉马拉松继续开放赛前退出机制,组委会将在3月2日至3月5日开放退赛通道,无法参赛的选手可选择退赛。

  为了缓解起跑时的拥堵,本届汉马还将继续实施两枪起跑,每枪间隔10分钟。其中马拉松项目一枪,半程马拉松及13公里跑项目一枪。

  全程终点扩容。全程终点将开放玛雅海滩内部区域,作为选手取衣及赛后拉伸康复区域,以缓解大量选手集中到达后的拥挤情况。

  本届汉马同18所在汉高校进行合作,招募7000余名志愿者,将在赛期给选手提供专业暖心、无微不至的服务。比赛当天,赛道沿途将设医疗点30个,救护车43辆,警医联动摩托车22台,骑行自行车59台,医疗人员1020人,急救跑者100人,最大程度地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参赛服和完赛奖牌历来都是跑友关注的焦点,在本次新闻通气会上,2024汉马参赛服装、完赛奖牌悉数亮相。

参赛选手服装展示 供图 赛事组委会

  2024汉马参赛T恤回归经典的汉马黄,正面图案以“武汉”两个汉字为主体,字体遒劲有力,代表江湖好汉的热情与拼搏。参赛T恤由特步集团独家提供,以100%环保材质的新光环保纱——SIGMA系列多功能纱为主要材料,添加Ti02(二氧化钛)造就良好的抗UV功能,既蓬松绵密又轻薄速干。每一件参赛T恤大概回收6至7个宝特瓶(PET瓶),可减碳178克。

2024武汉马拉松奖牌展示 供图 赛事组委会

  汉马完赛奖牌正面传承楚风汉韵,巧妙运用楚国文物和氏璧的轮廓和底纹,承托仙鹤高飞远翔,环绕于黄鹤楼之顶,樱花随风点缀,寓意春樱盛开,黄鹤归来;背面展现武汉作为“桥都”的魅力,市花梅花点缀于大桥桥墩,代表着连接与沟通。

  马拉松是城市的盛会。为了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提升赛事品质,2024汉马将启动一系列赛中赛,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展现武汉这座现代化城市的发展新格局。

  2024武汉马拉松将继续推出赛中赛——“名校团队挑战赛”,新增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两所高校,参赛高校扩充至11所,形成京汉川渝四地高校联动。

  用奔跑致敬锐意进取精神。本届赛事首设全球商学院精英邀请赛,将邀请20余所国内外知名商学院以组队方式参与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包括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的商学院以及长江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法国商学院、大湾区戈友中心等,邀请高层次人才通过武汉马拉松深入了解武汉。

冠名赞助商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赛事组委会

  由汉马组委会和抖音本地生活联合举办的“2024汉马美食节”将在赛期开幕。组委会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活动,将“汉马美食节”打造成武汉马拉松的全新配套IP,让体育成为一种新的消费引领。

  3月,恰逢江城最美樱花季,2024武汉马拉松将推出一系列活动,实现文旅体商融合发展,打造全民参与的“樱花+汉马”城市节日,为消费助力,为经济赋能。

  一人跑马,全家旅游。在2024武汉马拉松期间,组委会将联合官方旅游平台携程推出“汉马赏樱之旅”旅行套餐产品,包含武汉热门景点吃、住、行、游等多个项目,一站式跑玩江城,省力更省心。

  在3月24日的汉马赛道上,武汉将设置二十多个特色音乐加油站,为跑友奉上穿越古今的音乐盛宴,以樱花、梅花、桃花等为主题的加油站将亮相赛道,沉浸式展现国风汉韵。(文 张良 龚志铭)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