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乡村儿童跟着童画游合川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02 16:09:03

  “美美襄合·童真童趣——合川儿童画视界全国巡展”第八站6月1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展览馆开展。襄阳市樊城区百名乡村儿童走进市美术馆,参观这一国家级儿童画展,感受合川儿童画的童真童趣,度过多彩的“六一”儿童节。

湖北襄阳:乡村儿童跟着童画游合川_fororder_图片1

樊城区乡村学生驻足欣赏画作 摄影 邵思晗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重庆市合川区小朋友们精心创作的110件儿童美术作品,分为“多彩家园的共情”“文化遗产的再生”“形式多样的共存”“钓鱼城主题创作”四个部分。作品采取涂抹、推、刮、点等表现手法,呈现出童趣艺术,表达出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

  走进艺术的殿堂,与艺术对话,感受美育力量,让每一名参加活动的乡村孩子都很兴奋。大家驻足欣赏,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一幅幅童画点赞。六年级学生邹欣茹表示,“合川小朋友的童画很有趣,我想去合川看看。”“这是我第一次到美术馆看儿童画展览,心情特别激动。合川小朋友的画太有创意了,这个‘六一’让人难忘。”五年级学生周魏唯说。(文 杜元 李雪萍 邵思晗)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