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美好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展览武汉站开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9 11:52:27

  5月27日,“守正创新 美好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展览在武汉开幕,展期至6月16日。香港警察乐队担任展览开幕式的演出嘉宾,在现场演奏了多支经典华语乐曲。

“守正创新 美好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展览武汉站开幕_fororder_WechatIMG2056

展览现场 供图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

  展览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武汉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武汉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展览是内地首个以《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为主题的展览,也是《香港国安法》颁布近三年来首个实体展览。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办主任郭伟勋介绍展览情况 摄影 高钰姗

  香港特区政府驻汉办主任郭伟勋介绍,展览集中向内地民众介绍《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的立法背景、内容及对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性和最近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重要举措。

  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香港学生陈靖宜在观展后表示,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为加快香港融入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香港警察乐队带来开幕式演出 摄影 高钰姗

  5月26日下午,香港警察乐队亮相江汉路街头,带来《好日子》《狮子山下》《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曲目演奏,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赏。这是内地与香港全面恢复人员往来后,香港警察乐队在内地的首场演出。正如郭伟勋的期望:香港警察乐队到武汉演出,将开启鄂港两地更紧密的文化交流合作。(文 高钰姗 高明瀚)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