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以新业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7 16:06:46

  5月26日,赤壁田园音乐会在湖北省赤壁市春泉庄露营基地奏响,拉开了赤壁旅游市场年轻态转型的序幕。

湖北赤壁以新业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1

音乐会现场 摄影 杜元

  首场演出中,武汉音乐学院中乐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周可奇与知名音乐人陈戈为观众带来现代国乐专场,《太平盛世》《故乡》《那一天》等耳熟能详的曲目通过黑白琴键和一箫一笛演奏,带给现场观众不同以往的音乐体验,引得全场持续爆发热烈掌声。

湖北赤壁以新业态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2

演出现场 摄影 杜元

  赤壁市山水禀赋优越,地文景观丰富。赤壁古战场、赤壁青砖茶、陆水湖、温泉四张名片奠定了赤壁旅游发展格局。近年来,赤壁市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着眼全局,立足全域,科学规划,强化推进,全市旅游业呈现出全域融合、四季宜游的良好局面。赤壁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祝爱华介绍,要通过田园音乐节等系列活动的举办,开发旅游产品,丰富旅游内容,让新的旅游业态与年轻消费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此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文 杜元 童金健 吕志海)

编辑:李燕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